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电子商务论文

关于网络交易平台的思考

  • 简介:(论文 页数:3 字数:2894) [内容摘要]:本篇论文以本人亲自在淘宝的实践,简单阐述淘宝网的电子商务系统,网上购物流程,商品买卖的认证系统,以及淘宝网的特点急优劣势,并且结合在笔者在淘宝的买卖商品的经历写了商品买卖的有关操作,淘宝的市场环境,经...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3 字数:2894) [内容摘要]:本篇论文以本人亲自在淘宝的实践,简单阐述淘宝网的电子商务系统,网上购物流程,商品买卖的认证系统,以及淘宝网的特点急优劣势,并且结合在笔者在淘宝的买卖商品的经历写了商品买卖的有关操作,淘宝的市场环境,经营模式,以及淘宝商品特点,主要竞争对手分析,以及淘宝的合作模式,产品特点,淘宝网取得成功的原因和目前的不足之处。由于本人才疏学浅,文章只是本人对当前的网络交易平台的一点看法,望老师多多指导.
 
 [关键字]:淘宝网,电子商务,商业模式,支付流程,竞争对手分析
  
 

 

目录

  1 成长历史
  2 商业模式
  3 支付流程
  4 成功原因初解
  5 竞争对手分析及对策
  6 不足之处
  7 对于淘宝网的一些看法


  
  1 成长历史
  淘宝网(www.taobao.com)是2003年5月10日由全球最佳B2B公司阿里巴巴公司投资4.5亿创办的个人交易网上平台。在短短的几年时间,淘宝网由一个刚刚起步的小卒,转而迅速占领了国内个人交易市场的领先位置,创造了互联网企业的一个发展奇迹,
  2003年11月,日本软银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孙正义走访了淘宝的办公地,并把“跟随他四年“、“带有他体温“的幸运手表留在淘宝,作为软银鼎助“马云帝国“的一个象征——事实上,马云与这位日本商业巨子的渊源可谓极深。作为阿里巴巴最早的投资者,正是孙正义在2000年投入的2000万美元构成了马云今日事业的基础——随后,2004年2月17日,马云在北京中国大饭店正式向外界公布阿里巴巴获得四家投资机构联合投入的8200万美元(其中日本软银占6000万美元)战略投资。当时,业内人士对此事件的评论是:日本财团的支持会让马云在中国的敌人不寒而栗。

  
  2 商业模式

  在线交易被认为是一种C2C模式,C2C电子商务模式是一种个人对个人的网上交易行为,目前C2C电子商务企业采用的运作模式是通过为买卖双方搭建拍卖平台,按比例收取交易费用,或者提供平台方便个人在上面开店铺,以会员制的方式收费。淘宝网和经典的ebay的C2C模式有很大的不同,她执行的是B2B2C,也就是说在淘宝里,没有纯粹的买家,也没有纯粹的卖家,没个人都可以淘到自己想要的宝贝,也可以把自己闲置的宝贝放在网上销售!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