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射频低噪声放大器的设计

  • 简介:(论文 字数:14672 页数:32)摘 要:本文详细介绍了利用ADS软件设计微波低噪声小信号放大器。放大器采用MGA-53543构成,频率范围在887-917MHz,输出功率在-20dBm的放大器。本文还讨论了低噪声放大器的增益、通频带、选择性、线形范围、稳定度和隔离度、...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14672 页数:32)摘 要:本文详细介绍了利用ADS软件设计微波低噪声小信号放大器。放大器采用MGA-53543构成,频率范围在887-917MHz,输出功率在-20dBm的放大器。本文还讨论了低噪声放大器的增益、通频带、选择性、线形范围、稳定度和隔离度、噪声系数等主要技术指标及其优化。并对低噪声放大器的阻抗匹配进行了软件仿真和分析,采用S参数仿真表明放大器满足带宽及其他指标。


关键词:低噪声放大器,阻抗匹配,宽带放大器,SMITH圆图,射频(微波)

Abstract:This paper describes the use of ADS software design low-noise amplifier(LNA)of small signal. The amplifiers used MGA-53543 constitute, in the frequency range 887 to 917MHz. - 20dBm output power of the amplifier. It also discussed the low noise amplifier gain, bandwidth, selectivity, linear range, stability and isolation, Noise coefficient of the main technical indicators and optimization. As well as low-noise amplifier impedance matching of the software simulation and analysis S-parameters using simulation showed meet amplifier bandwidth and other indicators.

Keywords: Low Noise Amplifier , Impedance Match , Broadband Amplifier , Smith- -Circle Pursues , Radio Frequency (Microwave)

目录
摘 要 I
Abstract II
第一章 绪 论 1
1.1 引言 1
1.2 接收机在通讯系统中的应用与发展 1
1.2.1射频接收机的类型 1
1.2.2国外通信接收机的发展历程 1
第二章 低噪声放大器的主要技术指标 3
2.1噪声系数NF 3
2.1.1增益法 4
2.1.2 Y因数法 5
2.2放大器增益G 5
2.3选择性 7
2.3.1矩形系数 7
2.3.2抑制比(抗拒比) 8
2.4反射系数Γ 8
2.5线性范围 9
2.6隔离度和稳定性 10
2.6.1谐振放大器存在不稳定的原因 10
2.6.2提高谐振放大器稳定性的措施 11
第三章 低噪声放大器电路结构 13
3.1电路模型 13
3.2单级调谐放大电路 13
3.3宽频带放大器 15
第四章 低噪声放大器的设计方法 17
4.1低噪声放大管的选择 17
4.2输入输出匹配电路的设计 17
4.3电路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20
第五章 ADS软件仿真 21
5.1 ADS软件介绍 21
5.2 ADS软件仿真结果及分析 21
第六章 总 结 255
参考文献 266
致 谢 277

第一章 绪 论
1.1 引言
随着通讯工业的迅速发展,人们对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功率辐射小、作用距离远。覆盖范围大已成为各运营商乃至无线通讯设备制造商的普遍追求。这就对系统的接收灵敏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系统接收灵敏度计算公式如下
(1-1)
由式(1-1)可得,在各种特定(带宽BW,解调S/N已定)的无线通讯系统中,能有效提高灵敏度的关键就是降低接收机的噪声系数NF,而决定接收机的噪声系数的关键部件就是处于接收机最前端的低噪声放大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