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单片机的数据采集系统设计

  • 简介:(论文 页数:56 字数:18059 带程序)摘要:随着信息领域各种技术的发展,在库摘要:随着信息领域各种技术的发展,在数据采集方面的技术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采集数据的信息化是目前社会的发展主流方向。各种领域都用到了数据采集,在石油勘探、地震数据采集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56 字数:18059 带程序)摘要:随着信息领域各种技术的发展,在库摘要:随着信息领域各种技术的发展,在数据采集方面的技术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采集数据的信息化是目前社会的发展主流方向。各种领域都用到了数据采集,在石油勘探、地震数据采集领域已经得到应用。
随着测控技术的迅猛发展,以嵌入式计算机为核心的数据采集系统己经在测控领域中占到了统治地位。数据采集系统是将现场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处理、传输、显示、存储等操作。数据采集系统的主要功能是把模拟信号变成数字信号,并进行分析、处理、存储和显示。国内大大小小很多公司多开发了数据采集器和卡之类的产品,这使信息的数字化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本次毕业设计课题,数据采集器制作,是利用ATMEL公司的89C51单片机和AD0809芯片做一个采集模拟电压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再由单片机经过串口发送给PC机处理,另外三个数码管LED显示采集的数字信息。
关键字:单片机,数据采集,信号处,AD0809芯片

Abstract

Along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information field various technologies, the technology in the aspect of data collection has also gotten rapid advance, gather the informative process of data is now society develop the direction of main stream. Various fields have used data collection , in petroleum exploration and seismic data collection field have gotten application.
As measuring to control technical swift development, with embedded computer for key data collection system Ji go through in measure to control field in have taken dominance position. Data collection system is to carry out the data that the collection on-the-spot goes to to handle , transmits and shows , stock etc. operation. The major function of data collection system is simulated signal become digital signal, and analyse handling , stock and show. Domestic size many companies have developed data collection ware and the product that blocks and so on , this makes the digitlization of information have offered maximum convenience.
This graduated design program, data collection ware produce is the only flat machine of 89 C51 that uses the company of ATMEL with AD0809 chip do a collection simulated voltage signal, conversion number word signal passes string mouth again by only flat machine to dispatch to the handling of personal computer, additionally, 3 number pipe LEDs show the digital information of collection.
Keyword: Only flat machine、Data is gathered、Handle

 


目 录
摘要 1
第一章 数据采集器简介 5
1.1 数据采集器概述 5
1.2 目前的数据采集 5
1.2.1 铅笔和纸 5
1.2.2长条图表记录仪 6
1.2.3 PC机插件卡片 6
1.2.4数据采集器 6
1.3数据采集的选择及应用 7
第二章 开发环境 8
2.1画图工具 Protel99软件 8
2. 2编程工具 KEIL C51 9
2. 3 烧写器 11
第三章 设计过程 12
3.1系统功能及结构简介 12
3.2 硬件芯片选择及功能简介 13
3.2.1 AT89C51 芯片 13
3.2.2 ADC0908 芯片 14
3.2.3 74LS74 芯片 16
3.2.4 MAX232 芯片 17
3.2.5 74LS244 芯片 18
3.3 原理介绍 18
3.4 软件设计 21
3.5 PC机上数据接收软件制作 22
3.6 调试过程 26
3.6系统精度 28
第四章 总结 29
第五章 致谢 30
附录 一 参考文献 31
附录 二 外文翻译 32
附录三 程序 49



第一章 数据采集器简介
1.1 数据采集器概述
数据采集系统,正如名字所暗示的,是一种用来采集信息成文件或分析一些现象的产品或过程。在最简单的形式中,技术人员将烤箱的温度记录在一张纸上就是数据采集。随着技术的发展,通过电子设备,这个过程已经得到简化和变得比较精确、多用途和可靠。设备从简单的存储器发展到复杂的电脑系统。数据采集产品像聚焦点一样为系统服务,和一系列产品一起,诸如传感器显示温度、水流、程度或者过程。
数据采集技术在过去30到40年以来已经取得了很大的飞跃。举例来说,在 40 年以前,在一个著名的学院实验室中,为追踪用青铜做的坩埚中的温度上升情况的装置是由热电偶、继电器、查询台、一捆纸和一支铅笔。
今天的大学学生很可能在PC机上自动处理和分析数据,有很多种可供你选择的方法去采集数据。至于选择哪一种方法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任务的复杂度、你所需要的速度和精度、你想要的证据资料等等。无论是简单的还是复杂的,数据采集系统都能够运行并发挥它的作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