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射频功率分配器的设计与仿真

  • 简介:(论文 字数:12147 页数:28)摘 要:微波系统中功分器是一种应用较广的微波元件,在近代射频/微波大功率固态发射源的功率放大器中广泛地使用着功率分配器。 本文着重阐述了微波功率分配器的传输线理论、微带线的基本知识和微波网络中的散射矩阵,并对它...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12147 页数:28)摘 要:微波系统中功分器是一种应用较广的微波元件,在近代射频/微波大功率固态发射源的功率放大器中广泛地使用着功率分配器。
本文着重阐述了微波功率分配器的传输线理论、微带线的基本知识和微波网络中的散射矩阵,并对它们的相互的关系及每个参数的物理意义做了详细的分析,设计出一种工作频率为950MHz、特性阻抗Zo=50Ω的微波功率分配器。接着利用ADS软件设计并仿真,根据得到的数据,最后获得的结果与仿真数据比较吻合。通过反复改进,设计出的微波功率分配器基本符合性能指标要求。

关键词:微波(射频),功率分配器,微带线,散射矩阵,奇-偶模

ABSTRACT :The microwave power divider is very useful to many microwave devices of microwave components, In modern RF/microwave maximum power amplifier transmitting source of widespread use of a power divider.
The paper introduces the transmission lines、the microstrp line and scattering matrix of microstrip power divide, as well as their mutual relations, and each of the physical parameters of significance to do a detailed analysis, frequency of 950 MHz the characteristic impedance Zo = 50 Ω microwave power divider in the design. Then use the ADS design and simulation software, according to the data, the results obtained last simulation data with data. Through repeated improvements, design of microwave power divider meet basic performance requirements.

Key word:Microwave (radio frequency); Power divider; Micro beltelectric circuit; Scattering matrix;

目 录

摘 要 I
ABSTRACT II
第一章 引言 1
1.1 射频功率分配器的应用和发展 1
1.2 功率分配器的分类 2
1.3 功率分配器的性能指标参数 2
第二章 功率分配器的原理分析 4
2.1 传输线理论 4
2.1.1 传输线方程 4
2.1.2 输入阻抗 4
2.2 微带传输线 5
2.3 微波网络理论的散射参数 7
2.4 功率分配器的特性 9
2.5 功率分配器的奇-偶模分析法 12
第三章 功率分配器的设计 16
3.1 ADS软件简介 16
3.2 设计过程 18
3.3 软件仿真及结果分析 18
第四章 总 结 22
参考文献 23
致 谢 24

第一章 引言

1.1 射频功率分配器的应用和发展
微波技术是近代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成就之一,几十年来它已发展成了比较成熟的学科,在雷达、通信、导航、电子对抗等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由于微波具有频率高,频带宽,信息量大的特点,所以被广泛应用于各种通信业务,包括微波多路通信、微波中继通信、移动通信和卫星通信。移动通信和互联网是当今世界电信业发展最快、市场潜力最大、前景最广阔的两大业务,它从早期短波频段及电子管技术发展到公众移动电话系统、无线寻呼系统以及至今的移动计算机及移动多媒体,还有我们随处可见的各种手机等,其前景一片光明。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