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其他教育学

论信息时代的学校网络教学

  • 简介:(论文 页数:5 字数:5519)摘要:本文从信息时代对人才素质结构的要求、网络及网络教学的特点出发,分析了学校开展网络教学的重要意义;分析了网络教学的开展给学校教学带来的新变化、新特点;最后提出了目前开展网络教学的迫切需要关注的几个问题。 关键词...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5 字数:5519)摘要:本文从信息时代对人才素质结构的要求、网络及网络教学的特点出发,分析了学校开展网络教学的重要意义;分析了网络教学的开展给学校教学带来的新变化、新特点;最后提出了目前开展网络教学的迫切需要关注的几个问题。
关键词:信息时代,学校教学,网络,网络教学,课堂教学

On Network Instruction of School in Info-age
Tian Yi ,Wei Xianbiao,Zhou Hong

Abstract: This article begins with the info-age's requirements to the talent quality structure, the characteristics of network and network instruction, followed with an analysis of the significance of school network instruction. It then analyses the new changes and new characteristics that network instruction brings to school teaching. It finally suggests that several problems should be urgently noticed in carrying out network instruction.
Keyword: info-age ,school instruction , network ,network instruction, classroom instruction

 

目录

一、 开展网络教学是学校教育面临信息时代的必然选择
二、网络教学给学校教学带来的新变化、新特点: 


有人说,多媒体与信息高速公路是推动人类进入信息时代的两个技术杠杆。网络的发展,尤其是国际互联网的出现将信息时代的社会细胞(多媒体计算机和掌握了计算机技术的人)连成了一体,实现了人类智慧的连网,并由此创造出全新的网络文化。
不少学校顺应时代需要建设了校园网,并连入了互联网,开始了网络教学的尝试。开展网络教学有何意义?它对学校教学将会带来什么影响?当前开展网络教学应注意些什么?本文想就这些问题作初步的探讨。
1、 开展网络教学是学校教育面临信息时代的必然选择
教育是一个产业,其产品的好坏需要社会的检验。我们不能脱离社会大环境来讨论人才的素质结构及其培养模式。同样,网络教学是信息时代的产物,我们对网络教学的讨论也必须从信息时代的特点谈起。
信息时代特点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点:
1、"知识膨胀",信息量大;
2、知识更新速度快;
3、人才竞争激烈。
这对信息社会的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具有发散性思维、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即具备高度创新能力的创造型人才,而不应当是只接受知识、只会记忆和背诵前人经验、不善于创新也不敢于创新的知识型人才。
其实,创新是任何时代、任何国度、任何民族"进步的灵魂",在信息时代,由于竞争的激烈,对人才的创新素质的要求显的犹为迫切。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