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初等教育论文

农村中小学计算机普及教育调查报告

  • 简介:(字数:3351 页数:4)摘要:四个现代化建设,哪一个也离不开信息化建设,而在这个信息化建设时代,对计算机掌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三次计算机普及高潮,一浪高过一浪,学习计算机的人数成指数增长。通过对云南罗平县中小学生走访和问卷调查,发现他们对...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字数:3351 页数:4)摘要:四个现代化建设,哪一个也离不开信息化建设,而在这个信息化建设时代,对计算机掌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三次计算机普及高潮,一浪高过一浪,学习计算机的人数成指数增长。通过对云南罗平县中小学生走访和问卷调查,发现他们对计算机了解很少,就此现状,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对计算机普及教育存在的问题进行一定的分析。

关键字:计算机,普及,问题

目录

一、 思想认识有待提高
二、 基础设施有待提高
三、 师资队伍素质较低

现在在全国范围内已掀起波澜壮阔的第三次全国计算机普及高潮。电子计算机是20世纪一项具有跨时代意义的科技成果,也是发展最快的新学科之一。近几十年来,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应用领域空前普及,渗到各个行业,特别是计算机网络的发展,正在改变着人类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把社会生产力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人类开始从工业社会转向信息社会,知识将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可以说,任何现代技术都离不开计算机技术的协助。
目前,计算机的使用知识已经和语文、数学、外语等基础学科知识一样,成为现代知识结构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计算机技术为核心的现代信息更是得到了长足发展。邓小平说过:“电脑要从娃娃抓起。”我们必须掌握计算机这种强有力的智力工具。在当前农村,使用计算机不是非常普及,很多人不了解计算机知识。随着中小学普及信息技术教育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农村中小学也开设了信息技术课。为了更深入的了解中小学计算机普及教育的现状,我们走访了云南罗平县部分学校,进行了一次具体的调查分析。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