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VFP(FOXPRO)

学生图书馆管理系统

  • 简介:(论文 页数:28 字数:4317 带程序)摘 要:该系统名称命名为“学生图书馆管理系统”,是一个专门为学生群体提供借阅平台的管理系统软件。 从功能方面出发,该系统主要从订购图书,验收图书,图书编目和流通这四个方面来进行系统的设计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28 字数:4317 带程序)摘 要:该系统名称命名为“学生图书馆管理系统”,是一个专门为学生群体提供借阅平台的管理系统软件。
从功能方面出发,该系统主要从订购图书,验收图书,图书编目和流通这四个方面来进行系统的设计开发,其中流通是一个涵盖功能较多的模块,它又可分为借书处理,还书处理和图书查询三个子功能模块。各个功能之间比较独立和完整,适合图书馆各不同部门之间同时使用,在互不干扰的同时保证各功能的完成。
从数据库方便出发,该系统的数据库规模不大,具体包括:学生信息表、借还书信息表、书库信息表、图书分类表、订单和订单明细。以上几个表之间互有关联,保证了今后系统实施后的数据管理尽可能同步且全面。
从应用和操作方面出发,该系统比较适合专门服务于学生群体的中小型图书馆来安装和使用。在操作方面也设计得比较比较简单、清晰,方便用户能够在短时间内熟悉操作方法。
此外,该系统提供详细的文档补充,方便用户从各个层面对系统进行了解和认识。
由于时间比较有限,系统还有不足和应该再继续扩展的地方,、今后会有更完善的版本出现。

 


目 录
一、引 言 3
1.开发背景 3
2.用户需求分析 3
二、系统设计 6
1.系统功能结构 6
2.输入设计 7
3.输出设计 9
4.数据库设计 11
三、系统实现 12
1.运行图 12
2.系统测试 12
四、程序代码(附录) 14
五、参考文献: 28

一、引 言
1.开发背景
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人类对知识的需求也不断地增长。在这种形势下,书籍就渐渐地成为人们获取并增长知识的主要途径,而图书馆就自然而然地在人们的生活中占据了一定的位置。
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中坚力量,图书馆的作用更是举足轻重。学校图书馆要做到安全顺畅的运转,为广大同学提供良好的服务,就必须有一套完善健全的运行管理机制,在信息化的时代,选择一款“学生图书馆管理系统”软件成为各个学校的首选。
联系实际,考虑各层次学校的情况,软件本身要求易学,界面友好,容易掌握,可以较简单方便的管理各种图书信息;硬件的配置要求不能太高,这样可以很好的适应当前的学校图书馆。
在开发思路上,由于学校图书馆不存在商业利益,所以系统设计开发的周期要短,成本要低。系统的总体特点应该是方便、简单、实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