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其他工学

DHF10-1.25-AII循环流化床锅炉设计

  • 简介:(论文 页数:46 字数:16528)摘 要:本次毕业设计的课题为DHF10-1.25-AII循环流化床锅炉设计,属于工业锅炉。本锅炉为单锅筒∏型布置。按室内布置设计,采用钢架结构支撑。 本次设计计算包括热力计算,强度计算和烟风阻力计算,制图包括锅炉总图,锅...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46 字数:16528)摘 要:本次毕业设计的课题为DHF10-1.25-AII循环流化床锅炉设计,属于工业锅炉。本锅炉为单锅筒∏型布置。按室内布置设计,采用钢架结构支撑。
本次设计计算包括热力计算,强度计算和烟风阻力计算,制图包括锅炉总图,锅筒展开图,布风装置图以及锅炉本体图,此外论文除计算过程外还包括前言、英语论文翻译等。

关键词  循环流化床,蒸汽锅炉

Abstract
The task of this graduate design is 10t/h circularity steam fluidized-bed boiler , belonging to the industry boiler, its output hot water actions industry use .This boiler is a single boiler drum ∏ type to arrange . The boiler press indoors to arrange and with steel constructions .
This design includes thermal calculation , strengthen calculation and smoke resistance calculation . Machine drawing includes orthograph , side elevation , planform of the boiler collectivity , the unfolded view of boiler drum and grid plate drawing ,the boiler itself drawing there are six pages of drawing . And the dissertation includes foreword , project argumentation and English dissertation translation expect for the course of calculation .

Keywords circulated fluidized bed steam boiler

 


目录
摘 要 I
Abstract II
第1章 绪论 1
1.1 课题背景 1
1.1.1我国目前的能源形势及政策 1
1.1.2本课题研究的意义 3
1.1.3国内外在该方向上的研究现状及分析 4
1.2 本章小结 6
第2章 锅炉的基本方案 7
2.1 锅炉布置方式及循环方式 7
2.2 锅炉各部分介绍 7
第3章 热平衡及燃料消耗量的计算 9
3.1 锅炉热力计算 9
3.2 密相区和稀相区的传热计算计算 16
3.3 铸铁省煤器结构设计和计算 20
3.4 钢管省煤器的结构设计及热力计算 21
3.5 热力计算小结 24
3.6 布风板上风帽数计算 27
第4章 锅筒强度计算 28
4.1孔的强度计算 28
4.1.1锅筒筒体最大未加强孔直径计算 28
4.1.2 水冷壁与锅筒的连接 29
4.2.2集箱与锅筒的连接 29
4.2.3锅筒筒体容许最小减弱系数 31
4.2. 封头强度校核计算 31
第5章 烟风阻力计算 33
5.1 烟气侧流阻 33
5.1.1 分离器阻力 33
5.1.2 烟道转向室 33
5.1.3钢管省煤器 35
5.1.4铸铁省煤器 35
5.1.5烟气侧自生通风力 36
5.1.6烟气侧总阻力计算 37
5.2 空气侧流阻 37
5.2.1送风阻力 37
5.2.2料层阻力 37
5.2.2空气侧总阻力 38
结论 39
致谢 40
参考文献 41



第1章 绪论
1.1 课题背景
我国目前一次能源消耗煤炭占65%,在可预见的若干年内还会维持这个趋势,应此发展起来的高效、低污染的清洁燃煤技术是当今亟待解决的问题.循环流化床是近年来国际上发展起来的新一代高效、低污染的清洁燃烧技术,具有许多其它燃烧方式所没有的优点.因此在我国目前环保要求日益严格,煤种变化较大和电厂负荷调节范围较大的情况下,循环流化床成为优选的技术之一.
本课题将对循环流化床锅炉的工作原理、设计方法和设计过程的全面掌握,同时掌握锅炉热力计算,强度计算和烟风阻力计算等的基础知识,为今后研究学习和工作奠定基础。
1.1.1我国目前的能源形势及政策
我国能源消耗大,使我国面临严重的能源短缺问题, 2020年中国经济要翻两番,人均GDP将超过1万美元,未来20年将面临十分严峻的能源问题。
首先,我们应当探探能源的家底有多厚?我国人均能源可采储量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2000年人均可开采石油储量只有2.6吨,天然气1074立方米,煤炭90吨,分别为世界平均值的11.1%、4.3%和55.4%。
未来20年,中国油气勘探开发的难度将增大,产量也不可能大幅增长,2020年预计为1.8亿~2.0亿吨,然后将逐渐下降。而到2020年,我国的石油需求量将达到4.5亿~6亿吨,这就意味着石油进口量将达2.5亿~2.7亿吨,石油的对外依存度为55%~60%(1993年中国成为石油净进口国之后,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已从1995年的7.6%增加到2000年的31.0%)。对外依存度过高带来的石油安全问题,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重大问题。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