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经济论文

网络经济与网络营销的关系

  • 简介:(论文 页数:12 字数:4667)摘要:目前全球正在广泛讨论新经济、知识经济、数字经济、信息经济和网络经济等话题。什么是网络经济?网络经济可以分为广义和狭义两种。而网络营销是网络经济时代的一种崭新的营销理念和营销模式;是近年来众多营销理念的进展、凝...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12 字数:4667)摘要:目前全球正在广泛讨论新经济、知识经济、数字经济、信息经济和网络经济等话题。什么是网络经济?网络经济可以分为广义和狭义两种。而网络营销是网络经济时代的一种崭新的营销理念和营销模式;是近年来众多营销理念的进展、凝练和升华。网络经济的发展,推动了网络营销理念的发展。使新的营销理念层出不穷。网络经济是对传统工业经济的扬弃,是一种在信息产业进一步分工,传统产业相互融合基础上的直接经济。在网络经济条件下,传统市场营销管理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出现了网络营销管理的新概念。网络经济的发展和大量营销网站的诞生,呼唤着网络营销理念的发展和完善。网络营销将是未来网络经济中最具潜力的发展方向。
关键字:网络营销,网络经济,营销模式,营销理念

 

目录

1、网络经济是新生产力代表或主体
2、网络营销是网络经济时代的一种崭新的营销理念和营销模式
3、网络经济时代,网络营销的开展

 

互联网已经将世界变成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地球村。世界上任何入网的企业和个人,正在通过网络进行资源共享、信息交流、电子邮件的互发等各种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活动。网络已经深刻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而且将继续改变下去。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发生着如此大的变化,网络时代已经来临。
1、网络经济是新生产力代表或主体
网络经济是新生产力代表,这不仅仅是一个纯粹的理论问题,而且对当前经济具有很强的现实性。新经济正在成为新生产力代表,而网络经济是新经济的主力。目前全球正在广泛讨论新经济、知识经济、数字经济、信息经济和网络经济等话题。什么是网络经济?网络经济可以分为广义和狭义两种,狭义的网络经济就是基于互联网、以电子商务为主体的经济形式;广义的网络经济就是由于信息技术、特别是网络技术所引发的技术、经济和社会变革而形成的新的经济形态,它是新经济的主力。 那么究竟什么是新经济?新经济就是知识经济和网络经济在20世纪90年代以来出现的相互融合、共振所引发的一种崭新的、高效的经济形态。它的核心是市场网络化,并由此对传统经济产生多方面的深刻影响。知识经济和网络经济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高效。商品知识化提高了生产效率,市场网络化则提高了交易效率。知识要素特性主要决定生产的高效性,不管是信息技术产品和生物技术产品,其核心都是高新技术知识产品,并通过高新技术知识而获得高附加值和重复使用的可能;由于网络具有跨越地域和快速传播的特性,使交易达到低成本和高效率。知识经济与网络经济的“相互融合、共振”则表现在——知识经济的发展,促进信息产业和网络市场的形成,因为知识经济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创新;而网络经济的发展又为知识经济发展提供了创新平台和交易手段,反过来促进知识经济的发展。因此网络经济越来越成为新经济的平台和核心。发展网络经济也就成为新生产力的重中之重。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