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中板四辊区域液压润滑系统的PLC控制

  • 简介:(论文 页数:44 字数:18396)摘 要:目前,世界上的轧钢正在向重型化,自动化,连续化的方向发展。四辊轧机是现代轧钢系统中非常重要的轧钢设备,它的安全稳定性对于轧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里所研究的就是用PLC来控制四辊轧机区域液压润滑系统,来实现四辊...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44 字数:18396)摘 要:目前,世界上的轧钢正在向重型化,自动化,连续化的方向发展。四辊轧机是现代轧钢系统中非常重要的轧钢设备,它的安全稳定性对于轧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里所研究的就是用PLC来控制四辊轧机区域液压润滑系统,来实现四辊轧机的稳定安全的运行。
PLC(可编程控制器)控制的四辊轧机液压系统由两个系统组成:一是油膜轴承润滑系统,二是滑块托瓦润滑系统。这两个系统都要受到油箱液位,油箱所受到的压力,和温度的影响。PLC就是用来控制,调节这些因素对系统的影响,当出现相应的问题时,能够快速的按照程序的设计进行相应的处理,使该系统能够安全稳定的运行,达到预期的目的。
该系统还设计了故障显示和故障报警停机两个功能模块,使得系统更加的完善化。

关键词:四辊轧机,可编程控制器,油膜轴承,滑块托瓦
The PLC control of the four-high mill area hydraulic pressure lubricate system
Abstract
At present, the steal rolling is becoming heavier, automatic and continuous. The four-high mill is an extremely important steel rolling equipment in the modern steel rolling system, and its security and stabilization are quite important to the steel rolling. In this article, it will study and research how to make the rolling machine be in nation with the PLC which controls area hydraulic pressure lubricates system in the four-high hill.
The four rolling hydraulic system, which the PLC (programmable controller) controls is composed by two systems: one is the oil film bearing lubrication; the other is the slide hold tile lubrication system. These two systems both are influenced by the fluid position of the fuel tank, the pressure, which the fuel tank receives, and the temperature. The PLC is used to control and adjust these factors. It can solve the problems quickly according to the programmers designed.
This system also designs two function modules, which are the breakdown displayed and the breakdown alarmed and stopped, and they make the system even more consummation.
Key words: the four-high mill, the PLC,oil film bearing, the slide hold tile

目 录
摘 要 I
ABSTRACT I
目 录 III
1.绪论 1
1.1选题背景 1
1.2 PLC 控制研究发展状况 1
1.3研究任务 2
2 S7-200 功能概述与设计分析 4
2.1 S7-200简介 4
2.2 硬件系统的基本构成 4
2.2.1 硬件构成 4
2.2.2 输入/输出扩展 5
2.3 S7-200 PLC软件的组成 6
2.4 PLC控制系统的设计分析 8
2.4.1 PLC控制系统设计的基本原则 8
2.4.2 PLC控制系统程序设计的步骤 8
3. 四辊轧机区域液压润滑系统的PLC控制 10
3.1 油膜轴承润滑控制系统工艺分析 11
3.2 滑块托瓦润滑控制系统工艺分析 12
3.3 报警停机显示系统 13
3.3.1 故障分类 13
3.3.2 故障显示 14
3.3.3 报警停机 15
3.4 电气原理图与程序 15
总 结 19
致 谢 20
参考文献 21
附录A 22
附录B 28
附录C 32


1.绪论
1.1选题背景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整个世界都在大力发展本国的经济,文化。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正在大搞经济建设,作为排头兵的钢铁行业也不甘落后,不仅仅是在人才引进,还有设备更新方面都要大力的发展和改进,在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生产线的同时也在研究具有自己的知识产权,符合自己国家发展的项目。中国作为钢铁大国,钢铁产量已经超2.7亿吨,但是总体上来说还远不是钢铁强国。近几十年来,中国宏观经济发生了重人变化,买方市场已经基本形成,内需不足问题日益突出。与此同时,由于本土开发创新能力弱,工业发展缺少新技术的支撑,高技术含量的开发滞后,生产能力明显不足。
这次研究的课题是鞍钢中板厂的四辊轧机区域液压润滑控制系统的PLC控制。鞍钢中板厂有近五十年的历史,承担着重要的轧钢任务,很多的时候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轧出十分优质的钢材,而此时辊轧机一旦发生故障,不能及时完成任务,会影响整个单位的生产,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因此辊轧机保持良好运行状态是十分重要的。如今的工厂有很多的设备多是机械加工设备,采用继电器控制电路,因长年使用有很多的问题:接头老化,氧化,接触不良,继电器不能稳定运行。而且辊轧机液压系统也是特别容易出现问题,因此这个题目就是用PLC来控制油泵液压润滑系统进行控制,提高系统的稳定性能,而它的关键也就是核心部分在于PLC控制与程序设计。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