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集接口电路设计

  • 简介:(论文 字数:3615 页数;9)摘要:本文介绍了两种用于嵌入式系统的数字图像采集接口方法,I/O接口和内存直接写入。在对采集速度要求不高的应用中,I/O接口方法可以简化接口电路设计,减少系统资源。对于要求实时进行图像处理的系统,直接写入内存法可以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3615 页数;9)摘要:本文介绍了两种用于嵌入式系统的数字图像采集接口方法,I/O接口和内存直接写入。在对采集速度要求不高的应用中,I/O接口方法可以简化接口电路设计,减少系统资源。对于要求实时进行图像处理的系统,直接写入内存法可以在不需要处理器干预的情况下,直接将图像数据写入系统存储区内,实现高速图像采集。

关键词:嵌入式系统,图像采集,电路设计

Abstract: In this paper, we present two different interfaces between digital a image sensors and a processor for embed systems, I/O mode and DMW (Direct Memory Write) mode. In I/O mode, processor can read image data through I/O port, and the interface is simple. In DMW mode, image data can be write into RAM directly while a processor is suspended.

Key words: Embed System, Image Capture, Electronic Circuit

目录

一、引言
二、图像信号介绍
三、I/O接口设计
四、内存直接写入接口设计
五、讨论

一、引言
随着半导体技术的飞速发展,具有图像功能的嵌入式应用愈来愈多。从数码相机、可视电话、多功能移动电话等消费产品到门禁、数字视频监视等工业控制及安防产品,图像采集和处理已成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图像采集需要进行同步信号的处理,比通常的A/D数据采集过程复杂,电路的设计也较为困难。传统PC上的图像采集卡都是在Philips、Brooktree等半导体公司提供的接口芯片基础上,由专业公司开发生产。在嵌入式系统中不同的处理器和图像传感器的信号定义及接口方式不同,没有通用的接口芯片。另外,利用系统中的现有资源设计图像采集电路,可以减少器件数量、缩小产品体积和降低系统成本。所以,通常嵌入式系统中要求自行设计图像采集接口电路。本文针对不同采集速度的要求,提出了两种图像采集接口电路的设计方法。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