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Windows CE 下的教学辅助软件编程

  • 简介:(论文 页数:37 字数:18049)摘要: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对于嵌入式操作系统的研究和开发已经成为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使用基于Windows CE的程序开发工具eVB可以很好地快速实现嵌入式应用程序设计开发。本文主要阐述了基于Windows CE的程序开发工具的教学辅助...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37 字数:18049)摘要: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对于嵌入式操作系统的研究和开发已经成为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使用基于Windows CE的程序开发工具eVB可以很好地快速实现嵌入式应用程序设计开发。本文主要阐述了基于Windows CE的程序开发工具的教学辅助软件的设计思路、实现方法以及在实际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本课题主要实现的功能包括:
1、使用SQL语句实现实验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和教学档案等内容的数据库操作。
2、根据数据表间的相同字段实现教学档案内容自动导入和教学日期自动计算功能。
【关键词】 嵌入式操作系统、Windows CE程序开发工具eVB、教学辅助软件、SQL语句
Abstract
Follow the developing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the research and the design of the eMbedded Operating System has already become a new developing direction. It can be more successful using base on Windows CE Programing Design Tool eMbedded Visual Basic to fast programing eMbedded Applications. This paper mainly introduces the ideas of design, the ways of realization and the solutions to the problems encountered during the design of the Teaching Auxiliary Software which base on this Programing Design Tool. The functions of this system include:
1.The Database operations with Experiment Teaching Plan、Teaching Precis、Teaching calendar and Teaching archives through the SQL Language.
2. According to the same sections of the Database Tables, actualize Auto Import the Content of the Teaching Precis and Auto Calculate the date of the Teaching plan.
【Keyword】 eMbedded Operating System、Windows CE Programing Design Tool eMbedded Visual Basic、Teaching Auxiliary Software、SQL Language

 

目 录
第一章 绪论……………………………………………………………..
第二章 嵌入式系统与Windows CE简介………………...……………..
2.1 嵌入式系统简介…………………………......……………………………...
2.1.1 定义….…………………………………….………………………….
2.1.2 特点及发展趋势…………………………………………..…………
2.2 Windows CE简介…………………………………………..……………….
2.2.1 PalmOS和Windows CE….…………………………………………….
2.2.2 Windows CE特点及应用趋势……………………………..…………
第三章 课题具体实现方法….…………………………………….…..
3.1 系统分析与设计……………………………..…………………………….
3.1.1 项目规划……………………………..……………………………….
3.1.2 项目需求分析……………………………..…………………………..
3.1.3 项目概要分析……………………………..…………………………..
3.1.4 项目详细分析……………………………..………………………….
3.2 数据库设计……………………………..………………………………….
3.3 系统软件结构与模块描述……………………………..…………………
3.4 系统软件编码……………………..……………………………………..
3.4.1 编码应注意的问题…………………..……………………………
3.4.2 算法说明…………………..………………………………………..
3.5 用户界面和使用方法…………..…………………………………………
3.6 系统软件测试…………..…………………………………………………
3.6.1 软件测试的定义和目的…..………………………………………..
3.6.2 系统单元测试…..…………………………………………………..
3.6.3 系统集成测试…..………………………………………………….
3.6.4 系统确认测试…..………………………………………………….
3.6.5 系统综合测试…..………………………………………………….
第四章 开发工具介绍………………………………………………..
4.1 Windows CE体系结构…………………………………...………….…..
4.2 eVB开发工具…………….…………………………………...…….……
4.2.1 初识eVB的特性………….………………………………………….
4.2.2 eVB与eVC功能特性的比较………….………………………………
4.2.3 eVB的数据库与ADOCE特性………….………………………………
4.2.4 Pocket PC与PC的数据库转换…….………………………………
第五章 实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第六章 总结与展望……………………………………………………
参考文献………………………………………………………………..
致谢……………………………………………………………………..


第一章 绪论
当我们满怀憧憬与希望跨入二十一世纪大门的时候,计算机技术也开始进入一个被称为后PC技术的时代。
在现在日益信息化的社会中,计算机和网络已经全面渗透到日常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对于我们每个人,需要的已经不再仅仅是那种放在桌上处理文档,进行工作管理和生产控制的计算机“机器”;各种各样的新型嵌入式系统设备再应用数量上已经远远超过通用计算机,任何一个普通人可能拥有从大到小的各种使用嵌入式技术的电子产品,小到mp3,PDA等微型数字化产品,大到网络家电,智能家电,车载电子设备。而在工业和服务领域中,使用嵌入式技术的数字机床,智能工具,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也将逐渐改变传统的工业和服务方式。
嵌入式设备的操作系统主要有早期介入的Palm,以及后来居上的Windows CE,当然还有其它比如Linux等。嵌入式设备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巨大到何种程度,我们真的无法想象。如果说PC将人类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那么已经到来的嵌入式设备将开辟人类计算机史的新纪元。关于嵌入式设备的软件开发有消息说2001年IT产业将生产20亿台微型计算机。其中95%将用于嵌入设备用途。因此,与其以每年上市的上亿台网络化计算机为研究对象,倒不如加大力度推进嵌入设备的网络化、将注意力放在与之相适应的软件开发上。构筑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与网络连接的环境以及开发适应型软件已经成为当务之急。我们对于国外嵌入式设备软件现状和国内的市场潜力应充分认识到嵌入式设备软件将在国内掀起一场软件革命。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