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基于熵思想的企业扩张度分析

  • 简介:(论文 字数:3788 页数:3)内容摘要:本文通过对影响企业扩张度因素的分析以及熵思想下企业扩张度的重新界定,指出企业扩张必须遵循的原则就是,扩张必须基于自身核心竞争能力等内部基本元素的强弱与外部环境来确定其扩张的规模、速度以及经济范围,以便...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字数:3788 页数:3)内容摘要:本文通过对影响企业扩张度因素的分析以及熵思想下企业扩张度的重新界定,指出企业扩张必须遵循的原则就是,扩张必须基于自身核心竞争能力等内部基本元素的强弱与外部环境来确定其扩张的规模、速度以及经济范围,以便达到内部熵能最小,持续发展的目的,这为企业扩张战略的决策与管理提供新了思想。

关键词:企业扩张度, 核心能力, 熵

目录

1 引言
2 影响企业扩张度的因素分析
3 企业扩张度的熵描述
4 结语

1 引言
加入世贸组织,兼并、重组与全球化经营以及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呼唤我国有竞争实力的大型企业集团的出现。企业扩张浪潮一浪高过一浪。而细观扩张历史,真正能在扩张中走大走强走远的企业少之又少。很多企业扩张更多靠的是高投入式的粗放经营,片面追求规模的扩大,这种表面的大结果只能是轰然倒闭或被兼并重组。另一方面,伴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知识经济、信息网络的发展和资源知识化,人们相互交流和影响的急剧增加,人类生存环境发展的复杂性、可能性、不确定性增加,企业的经营和生产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技术的进步,制造手段和管理工具也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社会生产市场化程度提高,分工更细致,协作更密切,企业之间构成了相互依赖的动态关系。所有企业涌进一个市场,开始了全球性的市场竞争与合作。企业扩张新趋势引起了新问题。同时,在企业扩张过程中,由于要素功能增加、结构多样化,文化冲突、企业扩张决策考虑的自变量因素的增加,企业扩张复杂性变得越来越明显。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