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工商管理论文

企业扩张复杂观探讨

  • 简介:(毕业论文 字数:7188 页数:6)内容摘要:企业扩张系统是一个因素重多,结构复杂的系统,涉及多种因素之间的复杂关系。这种多重属性和复杂结构决定了问题的解决必须采用多学科、跨学科的研究方式,决定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相互结合与协作的必然性。企业...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字数:7188 页数:6)内容摘要:企业扩张系统是一个因素重多,结构复杂的系统,涉及多种因素之间的复杂关系。这种多重属性和复杂结构决定了问题的解决必须采用多学科、跨学科的研究方式,决定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相互结合与协作的必然性。企业扩张过程是不可逆的和随机,现有扩张理论以牛顿力学为基础建立起来的经典经济学已经无法解释企业扩张所有行为,本文从一个新视角——企业扩张复杂观来观察,分析和解释企业扩张基本问题。

关键词:企业扩张复杂观,企业扩张,自组织

目录

1 企业扩张复杂观的内涵和基本特点
2 企业扩张复杂观下企业扩张基本问题解析

1 企业扩张复杂观的内涵和基本特点
在自然科学中,非线性复杂系统已经成为一种成功的求解问题的方式;社会科学也认识到,人类面临的主要问题也是全球性的、复杂的、非线性的,生态、经济或政治系统中的局部变化,都可能引起一场全球性的危机,甚至人类的意识也是受复杂系统非线性系统动力学支配的,因而,传统的把整体仅仅看作是其部分之和的线性思维方式显然已经过时了。企业扩张系统是一个因素重多,结构复杂的系统,涉及各种自然因素、社会因素和人的因素以及这些因素之间的各种复杂关系。这种多重属性和复杂结构决定了问题的解决必须采用多学科、跨学科的研究方式,决定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相互结合与协作的必然性。企业扩张过程是不可逆的和随机,现有扩张理论以牛顿力学为基础建立起来的经典经济学已经无法解释企业扩张所有行为,必须从一个新视角观察,分析和解释企业扩张行为和现象。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