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公共管理论文

铁路中间站安全管理的现状与对策

  • 简介:(论文 页数:5 字数:6490) 摘要:指出了铁路生产力布局调整后中间站安全管理存在的一些普遍性问题,进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的一些主客观原因,提出了加强安全管理的思路及对策。 关键词: 中间站;安全管理;对策。 目录 一、当前车站安全管理中存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5 字数:6490) 摘要:指出了铁路生产力布局调整后中间站安全管理存在的一些普遍性问题,进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的一些主客观原因,提出了加强安全管理的思路及对策。
关键词: 中间站;安全管理;对策。

 

 

目录

一、当前车站安全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二、导致各种问题产生的主客观原因
三、加强车站安全管理的思考与对策


引言
随着铁路生产力布局调整的深入,铁路局直管站段后,车务站段的管辖范围不断扩大,安全管理的难度也在不断增加,以前分别辖管14、21个中间站的两车务段,2005年元月合并后共计管辖湘黔、枝柳、渝怀三线44个中间站507公里线路,跨越湖南、贵州、重庆两省一市,行车设备为双线自动闭塞、单线半自动闭塞和单线计轴自动站间闭塞三种设备。总体上说,中间站职工队伍是稳定的,他们在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大事多、难事多、急事多的情况下,克服设备差、人员少、环境苦的不利因素,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不分昼夜、辛勤奋战在生产一线,为铁路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同时,中间站在安全管理中也存在不少问题与不足,有的还很突出。
一、当前车站安全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安全思想滑坡下降。一些干部职工没有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缺乏责任心、紧迫感和敬业精神,在安全生产压力增大,收入待遇没有很大幅度上涨的情况下迷失自我,安全思想出现滑坡,工作得过且过,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有些站没有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有些站工作起点不高,要求不严,落实不力,有的无所事事,得过且过;有的做表面文章,不讲实效;有的顾此失彼,不抓重点;有的强调客观,工作被动;有的自满松劲,沾沾自喜;有的麻木不仁,推而不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