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其他教育学

浅谈英语教学中情景语境的运用

  • 简介:(论文 页数:5 字数:2448)[摘要]:语言是行为的方式,不是思想符号,话语和环境互相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语言环境对于理解语言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情景语境是指语言行为发出时周围情况,事情的性质,参与者的关系、地点、方式等。在教学中通过使学生了解语篇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论文 页数:5 字数:2448)[摘要]:语言是行为的方式,不是思想符号,话语和环境互相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语言环境对于理解语言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情景语境是指语言行为发出时周围情况,事情的性质,参与者的关系、地点、方式等。在教学中通过使学生了解语篇的情景语境可以更好地帮助学生掌握所学知识。
[关键词]:语言,文化,英语教学,情景语境

 

 

目录

一. 情景语境
二. 在教学中的运用



一. 情景语境
语言是人类社会所特有的一种信息系统,语言的传递和接受总是在一定的语境中发生,并受到语境的影响和制约。语言的意义不仅来自词汇、语法本身,而且还依赖于一定的语言环境,语言往往因使用环境的不同而获得语境意义。反过来,语境对语言形式有一定的解释功能,即一个特定的语境能够使语言形式与某个特定的意义联系起来。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