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土建水利学

城市桥梁评估和养护对策之探讨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4 字数:2270)摘要:城市桥梁养护管理是道路安全畅通的重要措施。介绍了城市桥梁的评估及主要养护对策的内容和方法。 关键词:城市桥梁 BCI 桥梁评估 养护对策 目录 一、 桥梁评估的目的和意义 二、桥梁主要病害的养护对策 三、结...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4 字数:2270)摘要:城市桥梁养护管理是道路安全畅通的重要措施。介绍了城市桥梁的评估及主要养护对策的内容和方法。
关键词:城市桥梁 BCI 桥梁评估 养护对策

 

 

目录

一、 桥梁评估的目的和意义
二、桥梁主要病害的养护对策
三、结语



一、 桥梁评估的目的和意义
桥梁技术状况(BCI)是对桥梁各部结构使用状况及各构件材料裂缝、变形、位移等缺陷的严重程度的评价。它是衡量桥梁结构完好程度的重要指标,是对桥梁养护管理进行分析、选择养护维修加固对策的主要依据。要及时发现桥梁结构的病害,就必须对桥梁进行评估。根据交通部颁布的《城市桥梁养护技术规范》并结合城市桥梁的实际特点,桥梁检测评估主要分为经常性检查、定期检测及特殊检测。通过检查和检测,可建立健全桥梁技术档案。评定桥梁技术状况(BCI)。如属D类桥梁,应提出处理措施,需要紧急抢修的桥梁应提出时间要求;对E类桥梁应该立即限制交通等待处理。
1、桥梁经常性检查及内容
经常性检查在城市桥梁交付运营后,由经过培训的专职桥梁管理人员或有一定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按半年一次采用目测方法进行。登记项目的缺损类型,估计缺损范围及养护工作量,提出相应的小修保养措施,编制养护计划,并及时组织实施。如发现桥梁重要部构件有明显缺损,影响车辆和行人安全,应及时向上级报告,并提出抢修加固方案。经常性检测记录应定期整理归档并提出评价意见。
2、桥梁定期检测及内容
桥梁定期检测分为常规定期检测和结构定期检测。常规定期检测应由专职桥梁养护工程技术人员或实践经验丰富的桥梁工程技术人员采用目测为主,并配备照相机、望远镜、裂缝观测仪、探查工具等必要的量测仪器,针对桥梁结构中常见的缺损及日常养护的实施效果,每年进行一次简易快速的结构技术状况的动态数据采集,并以书面报告及必要的影像资料,对设施的运行状态进行评定,是制定年度养护维修计划的主要依据。结构定期检测则应由相应资质的专业单位承担,并应根据桥龄、交通量 、桥梁使用历史、已有技术评定以及桥梁临时封闭的社会影响制定详细计划,并将计划中的测试方案与组织方案提交主管部门批准进行。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