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人力资源管理

并购企业人员整合的协同学机理分析

  • 简介:(毕业论文 字数:4517 页数:5)内容摘要:人员整合的过程与结果是决定企业并购成败的关键。本文将并购企业人员系统看作是开放的、远离平衡态的非线性复杂系统,从协同学的视角出发,对企业并购中的人员冲突现象进行分析,并提出并购企业人员整合的协同对...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字数:4517 页数:5)内容摘要:人员整合的过程与结果是决定企业并购成败的关键。本文将并购企业人员系统看作是开放的、远离平衡态的非线性复杂系统,从协同学的视角出发,对企业并购中的人员冲突现象进行分析,并提出并购企业人员整合的协同对策。

关键词:企业并购,人员整合,协同学,序参量,熵

目录

1 并购企业人员问题及表现
2 人员冲突现象的协同学解释
3 并购企业人员整合的协同对策
4 结论

并购是企业成长与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企业通过并购吸收外部资源,使得企业内外环境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企业系统内部远离平衡态,产生不稳定性,各子系统间发生冲突与不和谐,而人员冲突是所有不和谐中的主旋律。考夸斯提克公司在对1992年——1995年被兼并公司的研究中发现,只有40%的公司在兼并后表现出人员的相对稳定性[1]。并购后人员流失严重预示着并购行为的失败。经研究发现,并购失败的主要原因就在于企业在对人员的整合上存在着极高的失误率,高效的人员整合是企业并购成功的关键。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