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VFP(FOXPRO)

工资管理系统设计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13 字数:10374 带程序)【摘 要】对企业而言,人力资源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也是企业的“生命线”。而工资管理又是人力资源管理的重中之重。实行电子化的工资管理,可以让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从繁重琐碎的案头工作解脱出来,...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13 字数:10374 带程序)【摘 要】对企业而言,人力资源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也是企业的“生命线”。而工资管理又是人力资源管理的重中之重。实行电子化的工资管理,可以让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从繁重琐碎的案头工作解脱出来,去完成更重要的工作。本文介绍毕业设计课题的选题背景和意义,相关的研究和开发的比较和综述,研究开发的过程,以及设计思路和实现细节的考虑,最后给出了作者在毕业设计过程的体会。
【关键字】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工资管理,实体关系图(E-R图),数据字典,数据流图。

 

 

目录

第一章 绪 论
第二章 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概述
第三章 工资管理系统分析与设计
第四章 工资管理系统的功能实现
第五章 小 结

 

第一章 绪 论
1.1研究课题的背景
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和管理理论,建立企业管理信息系统是当今社会的重要趋势。党和政府根据知识经济时代的特点,对国民经济建设提出了“用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指导思想。对企业而言,全面开发和应用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就是近期不能回避的问题。在企业管理中,人力资源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也是企业的“生命线”,因此人事管理是企业的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重要组成部分。而工资管理又是人力资源管理的重中之重。实行电子化的工资管理,可以让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从繁重琐碎的案头工作解脱出来,去完成更重要的工作。工资管理信息系统的实现可以减轻比较繁琐的手工工资管理。
现在应用在大中型企业的管理信息系统中,几乎都包括了工资管理模块。有些环境中是由作为大型ERP软件中的一个模块引进的,有些是作为企业的财务系统的一部分。这些根据规范的西方的管理制度设计的工资管理软件,在很多时候还不能完全解决中国特色的中小企业的问题,本文介绍的毕业设计的研究工作就是要为这些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小企业解决他们在工资管理方面的问题。
通过在本单位经过一周的调研,并参考其他同行设计工资管理软件,我基本上搞清楚了像我们单位这样的小型企业对系统的需求,如果能够设计一套针对类似本单位的小型国有企业的工资管理系统特别有意义,并且是现行的财务管理软件代替不了的。
在和指导老师多次交流后,确定实现方案的要点和工作计划。本系统的实现的主要功能有:员工信息管理、工资结构设置、工资汇总打印等等功能。
1.2 研究思路和工作计划

正如研究任何其它软件项目一样,我做的毕业设计也经历了从选题,调研,熟悉开发环境,实验关键技术,查找类似的相关系统的资料;系统概要设计,数据库结构设计,功能模块开发,功能模块测试,系统调试和系统试运行和修改。下面的流程图反映了我们的基本的思路和过程。
在各阶段的时间安排上,选题和调研用了半周左右的时间;熟悉开发环境,实验关键技术,查找类似的相关系统的资料用了半周时间;系统概要设计用了半周的时间;数据库结构设计用了半周时间;功能模块开发和功能模块测试用了一周的时间;最后,系统调试和系统试运行和修改用了约一周的时间。完成全部工作大约用了1个月半的时间。


第二章 管理信息系统研究概述
2.1管理信息系统的发展历史
信息作为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很早就在人类经济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把信息纳入企业经营管理系统中高效处理和应用是在计算机发明以后的50年代末。
目前人们所提到的管理信息系统,通常是指以计算机为工具,对管理信息进行收集、存贮、检索、加工和传递,使其应用于组织机构及企业管理领域的“人-机系统”,该系统是70

年代初“后工业经济”时代的产物,在企业管理信息系统在其发展的初期,是单一的人—机系统,系统功能简单,效率低,对管理的作用有限。
进入2 0世纪80年代末,随着计算机网络和通信技术的大力发展,企业管理信息系统进入网络化的发展时期。世界发达国家已建立起了完善的先进的管理信息系统体系,在其社会经济发展领域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我国的管理信息系统大发展是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国家相继建立起了“金卡”、“金关”、“金桥”工程,多数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局域网和广域网管理信息系统。随着世界经济和我国经济逐步向知识经济迈进,无论是基于工业经济的管理信息系统,还是面向少数专家和管理人员的专家系统 (ES)或决策支持系统 (DSS),其处理对象和服务对象,自身的系统结构,处理能力,都有了进一步的发展。
2.2管理信息系统的特点
1、管理信息系统的组成
管理信息系统在企业中的应用存在三个要素,这就是人、计算机和数据。
人是指企业领导者、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以及MIS建设的领导机构和实施机构,他们在系统中起主导作用。MIS是一项系统工程,不是只靠一些计算机开发人员就可以完成的,必须有企业管理人员,尤其是企业领导的积极参与。
计算机技术是MIS(管理信息系统)得以实施的主要技术。在这些技术中,软件开发是MIS开发的重点。
第三个因素也不能忽视。企业的管理数据是MIS正常运行的基础。广义地说,各项管理制度是MIS建设成功的基础。试想要计算一台机床的成本,需要按时输入每个部件、每个零件以及每个螺钉螺帽的费用,涉及企业的生产车间、采购、库房、工艺设计和财务等多个部门,必须有一整套管理制度作保证。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