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管理信息系统论文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67 字数:16735 带程序)摘要:信息是管理上的一项极为重要的资源,管理工作的成败取决于能否做出有效的决策,而决策的正确程度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信息得质量。所以能否有效的管理信息成为企业的首要问题,管理信息系统MIS在强调管理、强调...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67 字数:16735 带程序)摘要:信息是管理上的一项极为重要的资源,管理工作的成败取决于能否做出有效的决策,而决策的正确程度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信息得质量。所以能否有效的管理信息成为企业的首要问题,管理信息系统MIS在强调管理、强调信息的现代社会中越来越得到普及。
企业信息管理通常是比较复杂,由于各类信息繁多难归集,利用计算机支持企业高效率完成企业信息管理,是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推动企业信息管理走向科学化、社会化、规范化和自动化,从而提高企业信息管理效率。
本系统选用PowerBuilder软件开发工具,PowerBuilder是一种高效的客户/服务器模式以及分布式数据库应用程序的前端开发工具。利用此软件完成了企业信息管理系统的物品管理功能、节目管理功能、客户信息管理功能,完成了多种查询模块、增添模块、删除模块、修改模块等等。本系统的开发基本满足企业信息管理的要求,用户界面交友好,提供的信息丰富准确,使管理工作的各环节能够顺利而有效的进行,具有良好的实用价值和可观的发展前景,极大的提高了企业信息管理的效率,是企业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自动化的重要前提条件。

关键词:管理信息系统MIS , 企业信息管理系统 , PowerBuilder
ABSTRACT

The information is an extremely important resources of the management,the success or failure that manages the work is decided by and can do a valid decision,but the right degree of the decision then to a large extent be decided by the information get quantity. So can effectively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become initial problem of the business enterprise, the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MIS get the universality more and more in emphasize manage, emphasize modern society of information.
The business enterprise information the management is usually more complicated, because each kind of information is numerous difficult return to gather, make use of the calculator support business enterprise high-efficiency complete the business enterprise information management, is to adapt the modern business enterprise system request, push the business enterprise information management alignment scientific, acculturate, the norm turns and automates, thus raising the business enterprise information management efficiency.
This system chooses to use the PowerBuilder software development tool, the PowerBuilder is a kind of efficiently of C/ S's mode and the distribute type database apply the head of the procedure development tool.Make use of this software completed the product management function, program management function, customer information management function of the business enterprise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 completing various search mold pieces, increasing the mold piece, deleting the mold piece and modifying an etc. of mold.This system develop basic satisfy the request of the business enterprise information management, the customer interface make friends good, the information for provide is abundant accurate, make each link of manage the work can carry on effectively smoothly, having the good practical worth and considerable development foreground, raising the efficiency of the business enterprise information management biggest, is business enterprise of scientific, the norm turn management, automation of important prior condition.

Keyword: MIS, TheBusinessEnterpriseInformationManagementSystem , PowerBuilder, Database

 

目录]

第一章 绪 论
第二章 企业信息管理系统分析
第三章 系统设计
第四章 系统操作简介及运行

 

前 言


管理信息系统就是MIS(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在强调管理,强调信息的现代社会中它变得越来越普及。MIS是一门新的学科,它跨越了若干个领域,比如管理科学、系统科学,运筹学、统计学以及计算机科学。在这些学科的基础上,形成信息收集和加工的方法,从而形成一个纵横交织的系统。
企业信息管理系统是一种典型的信息管理系统(MIS),其开发主要包括后台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以及前端应用程序的开发两个方面。对于前者要求建立起数据一致性和完整性强、数据安全性好的库。而对于后者则要求应用程序功能完备,易使用等特点。
全文共分4章节,第1章“绪论”介绍了管理信息系统的发展与应用,管理信息系统的特点及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方法与开发过程。并且简单介绍了软件开发工具Powerbuilder功能和优势。第2章“需求分析”通过对系统的详细调查,针对系统的现状以及系统现存的问题提出了系统的设计目标及设计原则。通过对系统组织机构的分析,业务流程和数据流程的分析,相应画出了组织机构图,系统业务流程图和数据流程图。第3章“系统设计”论述了概要设计的方法。按照此方法,在需求分析的基础上,先设计出满足用户需求的各种实体,画出各实体的E-R图,然后绘制出实体之间的关系并对其优化,以及做出界面设计。第4章“系统的运行”是本文的重点展示了系统的运行效果。它包括数据库结构的设计实现;登录窗口的设计实现;主界面的设计实现;设备代码管理模块等各功能模块的设计。
本系统的开发基本满足企业信息管理的要求,用户界面交友好,提供的信息丰富准确,使管理工作的各环节能够顺利而有效的进行,具有良好的实用价值和可观的发展前景,极大的提高了企业信息管理的效率。
第一章 绪 论

1.1 管理信息系统概述
20世纪,随着全球经济的蓬勃发展,众多经济学家纷纷提出了新的管理理论。20世纪50年代,西蒙提出管理依赖于信息和决策的思想。同时期的维纳发表了控制论,他认为管理是一个控制过程。1958年,盖尔写道:“管理将以较低的成本得到及时准确的信息,做到较好的控制。”这个时期,计算机开始用于会计工作,出现数据处理一词。1970年,Walter T.Kennevan给刚刚出现的管理信息系统一词下了一个定义:“以口头或书面的形式,在合适的时间向经理、职员以及外界人员提供过去的、现在的、预测未来的有关企业内部及其环境的信息,以帮助他们进行决策。”在这个定义里强调了用信息支持决策,但并没有强调用模型,没有提到计算机的应用。
1985年,管理信息系统的创始人,明尼苏达大学的管理学教授Gordon Bedevils给了管理信息系统一个较完整的定义,即“管理信息系统是一个利用计算机软硬件资源,手工作业,分析、计划、控制和决策模型以及数据库的人-机系统。它能提供信息支持企业或组织的运行、管理和决策功能。”这个定义全面地说明了管理系统的目标、功能和组成,而且反映了管理信息系统在当时达到的水平。
1.1.1管理系统的发展历史
管理信息系统在最初级阶段是统计系统,所研究的内容是数量数据间表面的规律,它可以把数据分成较相关和较不相关的组,然后把数据转换为信息。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