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IP电话语音通信的服务质量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7 字数:3414)摘要:本文重点在于介绍IP通信的声音实现方面。IP电话构造将在H.323 标准中简要提出。之后,将会简要解释H.323通信的基本协议步骤。在接下来的论述中将进一步围绕服务质量作介绍, 并且介绍语音质量的基本测量方法。随后将获取从...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7 字数:3414)摘要:本文重点在于介绍IP通信的声音实现方面。IP电话构造将在H.323 标准中简要提出。之后,将会简要解释H.323通信的基本协议步骤。在接下来的论述中将进一步围绕服务质量作介绍, 并且介绍语音质量的基本测量方法。随后将获取从VoIP环境下获得的实验结果。这个研究首先集中在涉及这项服务的重要参量语音包的装载。获得的结果在图表中作介绍和评价。文章以一个总结结束。
关键词:实时通信,多媒体应用,测量方法,交通工程学

 

 

目录

1.介绍
2.VoIP结构
3.H.323协议组
4.在VoIP中达到QoS的方法
5.QoS的实用测量
6.总结

 

1.介绍
IP(缩写为VoIP)语音潜在的技术前提已经存在有一段时间了。协议譬如在很多年以前就已经被出版了H.323[1]和SIP[2],他们提供了基于数据包多媒体通信的基础。有几个在市场上应用的IP语音系统都包含了以上提到协议。今天,这种通信方式受到了显著的大众化的喜爱,同时它也是最新的和具有创新性的服务如远程教学[3]和远程学习[4]的前提。
互联网和多数内部网系统的装备不适合处理紧急时刻的数据流的转移。在数据包和丢包之间执行时间的差误是IP网络的两个最显著的特征,并且是当前声音和图象通信的显著问题。为了摆脱这些问题,被实施在上部协议层通过加载程序方案来监测和支持服务质量。并且这是本文将要介绍的一个问题。


2.VoIP结构
它清楚地显示VoIP结构的四个主要组成部分:终端、网守、网关和多点控制单元。终端包含用户终端设备,并且支持声音、图象和数据通讯。网守为终端和网关提供可靠性服务和电话控制。网关是异种网络譬如局域网和宽带网之间的接口。多点控制单元是会议通信所必须的。
3.H.323协议组
ITU介绍H.323组成包括的大的协议组。各种各样的协议都是建立在运输层协议传输控制协议(TCP)和用户数据协议(UDP)。
数据从发信号的协议H.255.0和H.245被传送在安全TCP。声音和图象数据是在UDP上传送的,因为错误纠正只会恶化声音传递的质量。注册和允许进入协议RAS也是在UDP实时能力的帮助下被传送的。
UDP在原则上不适合为实时数据传输,并且声音和图象数据必须在实时传输可能发生之前由RTP或RTCP首先处理,并且接收器末端可能获得另外的时间和必要的同步信息按照数据包最初的正确次序。
当H.323连接被建立时三不同类型连接可以被完成。连接创立在具有一个动态网守,一个静态网守或根本没有一个网守的情况下都可以完成。不同的计划类型取决于由应用程序支持的是哪种类型的连接。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