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1/MAX2673 400MHZ-2.5GHZ上变频器芯片的功能和应用

  • 简介:(毕业论文 字数:4547 页数:14)摘要:简要介绍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1/MAX2673 400MHz~2.5 GHz上变频器芯片的功能、内部结构、引脚排列及典型的应用电路。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1/MAX2673微型、低成本、低噪声上变频器设计用于低电压...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字数:4547 页数:14)摘要:简要介绍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1/MAX2673 400MHz~2.5
GHz上变频器芯片的功能、内部结构、引脚排列及典型的应用电路。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1/MAX2673微型、低成本、低噪声上变频器设计用于低电压工作,适用于手提消费类设备中。是由本地振荡器,中频输入端,射频输出端,低功能控制组成。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1评估板简化了对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上变频器的评估。它不在需要额外的电源电路系统去测试所有的电路元件。信号的输入输出利用SMA插头并且和50欧姆的测试设备的电感相容。

关键字:上变频器,本地振荡器,中频输入端,射频输出,评估板。

Abstract :It briefly introduced 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1/MAX2673 400MHz to 2.5GHz upconverter mixers with function, internal structure, pin array and typical apply circuit. 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1/MAX2673 miniature, low-cost, low-noise, upconverter mixers are designed for low-voltage operation and are ideal for use in portable consumer equipment. They are made of LO, IFIN, RFOU, SNDH. 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1 evaluation kits simplify evaluation of the 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1 upconverter mixers.They enable testing of all the functions, with no additional support circuitry.Signal inputs and outputs use SMA connectors and are compatible with the 50 impedance of test equipment.

Key words: upconverter mixers, LO, IFIN, RFOU, evaluation kits

目录
1. 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1/MAX2673芯片简介--------------------------4
2. 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1/MAX2673芯片引脚功能与封装----------------4
2.1芯片引脚功能----------------------------------------------------------5
2.2芯片封装--------------------------------------------------------------6
3. 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1/MAX2673内部结构与工作原理----------------7
3.1本地振荡器输入--------------------------------------------------------------7
3.2中频输入端-----------------------------------------------------------------7
3.3射频输出-------------------------------------------------------------------7
3.4电源和低功能旁路控制------------------------------------------------------7
3.5布局输出-------------------------------------------------------------------7
3.6电源输出布局----------------------------------------------------------7
3.7阻抗匹配网络布局------------------------------------------------------7
4. 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1/MAX2673 400MHz~2.5GHz上变频器芯片的应用电路设计------------------------------------------------------------8
4.1连接和设置-------------------------------------------------------------8
4.2分析-------------------------------------------------------------------9
4.3详细描述--------------------------------------------------------------10
4.4更改EV器件-----------------------------------------------------------11
4.5更改为不同的设备------------------------------------------------------11
4.6工作于其它频率--------------------------------------------------------12
5.总结----------------------------------------------------------------------13
6.参考文献------------------------------------------------------------------13

1.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1/MAX2673芯片简介
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1/MAX2673微型、低成本、低噪声上变频器设计用于低电压工作,适用于手提消费类设备中。IF输入端口信号通过双平衡混频器与本振端口信号混频。这几款上变频器中频输入频率可工作在40MHz至500MHz之间,上变频到输出频率2.5GHz。
这几款射频芯片提供宽范围的供电电流和输出交调电平值用于优化系统性能。供电电流在指定的电压范围内为常量。另外每款芯片均具有关断模式,在该模式中工作电流典型值低于1mA。
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1射频芯片采用节省空间的6引脚SOT23封装。需要平衡IF端口的应用可以选择8引脚µMAX封装的MAX2673。请参考快速浏览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1/MAX2673数据资料获取详细信息。

2. 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1/MAX2673芯片封装与引脚功能
3.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1/MAX2
图3.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1/MAX2673内部结构框图

功能描述
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1/MAX2673,2.5GHZ双平衡上变频器设计为指定的电源电流提供了最佳的线性性能。这些变频器应用了单端射频,本地振荡器和中频端口连接点,除了MAX2673利用了不同的中频端口。芯片内部的偏置电池具有暂时关闭小功率的特点,器材的特点与比较可参照选择器材指导。
整个电路有以下功能部件组成:
3.1本地振荡器输入
本地振荡器输入端是一个返回损耗在600MHZ-2.5GHZ好于8dB的单端宽带接口。本地振荡信号与输出中频信号混频,使得上变频输出出现在射频输出端的引脚上。在本机频率范围内小于3欧姆电抗的电容对本机振荡引脚进行交流耦合。MAX2671/MAX2673包含了一个内部本机振荡缓冲,要求本机振荡的信号的量程为-10dBm~+5dBm,而MAX2660/MAX2661/MAX2663要求本机振荡的信号的量程为-5dBm~+2dBm。
3.2中频输入端
MAX2660/MAX2661/MAX266/ MAX2671/MAX2673有一个单端中频输入端口,而MAX2673有一个专为高性能差动中频过滤器设置的差动中频输入频率口。电容对IF引脚进行交流耦合。典型的中频输入频率量程为400MHZ~500MHZ。通过进一步的信息,可知中频端口的阻抗。中频频率的图解可参照典型工作特征。
3.3射频输出
射频输出频率的量程扩大到400MHZ~2.5GHZ。射频输出是一个要求外部电感圈到电源有正确偏置的高性能,集电极开路的输出。在最佳工作状态下,执行阻抗匹配网络。匹配网络的作用与结构取决于频率,性能和输出阻抗的要求。在表格2和射频输出阻抗的帮助下,选择最佳性能的电路。射频频率的图解可参照典型工作特征。
3.4电源和低功能旁路控制
正确对待电源旁路对高频率射频电路很重要的。带有10uF电容的旁路电源与射频电容并联。通过隔离每个旁路电容的地平线来将微量长度最小化以减小电感。为每个接地引脚加上隔离地平线。应用低电感接地。
将带有100pF电容分离低功能控制接地使内部偏置电池的噪音减小至最小化。利用连续电阻来减小高频率信号的耦合并将之送到低功能控制的引脚内。
3.5布局输出
一个设计良好的PC板是RF电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保证最好的工作性能,多注意电源流出也是射频输出匹配网络的布局一项。
3.6电源输出布局
为了将IC中不同部分的耦合减至最小,中心电源节点的退耦电容也是完美电源布局的
关键结构。电源支流从这个中心节点流出,进入PC板上的隔离电压源的节点。在每条支路的末端有一个在射频工作状态下有低ESR的旁路电容。这种布置为了每个电压源引脚提供了退耦。在高频率下,溢出信号对中心电源节点进行一个高阻抗(有电源微量电感产生),对其他的电源引脚产生一个较高的阻抗,旁路电容对通过地产生一个较低的阻抗。
3.7阻抗匹配网络布局
射频输出匹配网络对连接布局的寄生非常灵敏。为了最小化寄生电感,尽可能的关闭芯片上的微量短路和固定电路元件。为了最小化寄生电容,在匹配网络电路元件的下方应用保险开关在地平线上。
4 MAX2660/MAX2661/MAX2663/MAX2671/MAX2673 400MHz~2.5GHz上变频器芯片的应用电路设计
4.1连接和设置
1)将电源接到评估板之前,确定直流电源的设置小于5.5V。启动电压为3.0V.
2)确定低功能控制线接到了Vcc位置。
3)用SMA电缆将信号发生器与IFIN连接器相连。因果PF连接器的精确度高。当接线连接器时必须小心。为了获得最佳性能,参考连接器生产商的性能指标中推荐的转矩。当功率为-30dBm时设置发生器的输出为70MHz。
4)用SMA电流将第二个信号发生器与LO输入连接器相连。当功率为-5dBm时设置发生器的输出为970MHz(将-10功率给MAX2671评估级器件)。
5)用SMA电缆将EV器件的输出频谱分析器相连。小心使用频谱分析器的质量连接适配器。当工作与千兆赫兹频率范围时,避免使用BNC型连接器因为他们的高电压驻波比。
6)为了辅助故障检修,用万用表确定PC板上的正确电压。在合适操作时,用表3确定正确的结点电压。
4.2分析
1)设置频谱分析器的中心频率为900 MHz,量程为30 MHz。
2)确定指示器状态的峰值水平。
3)读出中心频率的输出功率。它应该从-28dBm到-21dBm,决定使用的设备。输出频率与LO和IF频率有着代数上的区别。这个功率与IFIN输入功率和上变换混频器的转换增益相同。见表4中每个设备典型的转换增益。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