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超音频电源IGBT驱动脉冲重合时间的控制

  • 简介:(页数:4字数:1972)摘要:IGBT并联式逆变超音频感应加热电源负载适应性强,频率可达70kHz,功率可达几百千瓦,现已在很多场合取代了SCR中频电源,广泛应用在感应加热领域。主要简述了IGBT并联式逆变器的工作原理。IGBT驱动脉冲重合时间的控制,以及重合时间...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页数:4字数:1972)摘要:IGBT并联式逆变超音频感应加热电源负载适应性强,频率可达70kHz,功率可达几百千瓦,现已在很多场合取代了SCR中频电源,广泛应用在感应加热领域。主要简述了IGBT并联式逆变器的工作原理。IGBT驱动脉冲重合时间的控制,以及重合时间不足或太长所引发的问题。
关键词:感应加热;电源;驱动/超音频电源
Research on the Superposition Time Control of Ultra-audio Induction-heating Power Supply based on IGBT Parallel Inverter
Abstract:Ultra—audio induction—heating power supply based on IGBT parallel inverter can adapt to variable load,whose frequency range can come up to 70kHz and the power Can reach several hundreds kilowatt.At present it substitutes for SCR intermediate frequency power supply and can be applied to many fields especially induction—heating industry.The article mostly describes the working principle of the IGBT parallel inverter,the superposition time control of the pulse which can drive IGBT for working and the problem due to the overlong superposition time or insufficiency one.
Keywords:induction heating;power supply;drive/ultra—audio power supply

目录:

1 引 言
2 IGBT并联逆变器工作原理
3 驱动脉冲重合时间控制分析
4 结 论

1 引 言
用于感应加热电源的逆变器按其负载补偿谐振电容连接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并联逆变器和串联逆变器两类。这里主要讨论的是并联逆变器。由于IGBT是全控型器件。所以需要在换流结束后。适时撤去另一路IGBT驱动脉冲。这与晶闸管特性有很大不同。由IGBT构成的并联逆变器可以工作在感性状态下,但会在逆变输入端产生很高的毛刺电压。在实际工作中。感性状态是无意义的。因此这里不作讨论;而容性状态是真正需要的并联逆变器工作状态。为了提高逆变器的功率因数。让逆变器尽可能工作在谐振点附近。这样就需要一个触发引前时间 ,假设 为恒定并足够使IGBT关断。下面主要讨论IGBT并联逆变器工作原理。IGBT驱动脉冲重合时间不足及太长引起的问题以及驱动脉冲重合时间的合理范围
2 IGBT并联逆变器工作原理
图1示出并联逆变器主电路图.

该电路的负载是一个谐振回路,其工作频率略高于谐振频率。工作在偏容性状态。其工作过程可分为4个阶段。
(1)阶段① 在图1中,若给VI1和VI3,施加驱动脉冲,则电流 从P端经VD1和VI1到负载,再经VI3,和VD3,到 端,该阶段为中频交流电的正半周。电流方向如图1中ia所示。此时补偿电容C两端所充的电压为左正右负的UH。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