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体育论文

浅谈海院现有体育场所的合理开发

  • 简介:(页数:3字数:2723)摘要:海院作为一个新生儿,在各种硬软件不充备的情况下,如何满足学生锻炼的需要和体育教学的需要,这是摆在我院校领导和各位体育教师面前的极具挑战性的问题。本文就这个问题并结合其他院校的做法和个人的一些想法观点在此提供一些参考...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页数:3字数:2723)摘要:海院作为一个新生儿,在各种硬软件不充备的情况下,如何满足学生锻炼的需要和体育教学的需要,这是摆在我院校领导和各位体育教师面前的极具挑战性的问题。本文就这个问题并结合其他院校的做法和个人的一些想法观点在此提供一些参考。

关键词:利用率 体育锻炼 场地管理

目录:

1.我院体育场所的现状:
2.海院现有体育场所的合理开发:
3.结语:
4.参考文献:

前言:海院作为一个“新生儿”,在各种硬软件不充备的情况下,我们如何利用现有的体育设施去为学生更好的服务。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急待解决的问题。

1.我院体育场所的现状:
我院现在仅有一个室内体育场和一个新建的田径场及几个较小的专项体育场地。其场地数量和场地面积都远远不能满足在校学生的需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不到4平米/人,且不除去运动死角,相对全国高校的平均人均占有率来说已是一个极低的水平了。同时在新建的田径场又存在着草皮保养的问题,从而学生的体育活动空间在很大程度上少了一大块。学生体育活动的需要和场馆的不足的矛盾更加恶化了。而最直接最有效的解决办法和手段就是新建更多更大的体育场馆。但这需要较长的时间和较多资金的投入。不能解决当前的问题,起不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而实际情况又需要我们在短时间内就能解决好这个矛盾。相对来说,能够很好的为学生提供全天候的提供体育活动的场地只有室内体育馆。而室内体育馆又安排了较多的体育教学任务,从而又引出了体育教学和学生进行体育活动间的矛盾。学生只有在周末的时候才能在体育馆里进行体育锻炼。同时由于学校以前没有一个较好的能够全天候进行文艺活动的场所。从而造成在周末举行的学校的许多文艺活动被安排在室内体育馆举行,从而把场馆仅有的空余时间也有是被占用。从而造成体育馆失去其本来的功能。又减少了学生进行体育活动的时间和场地。那么如何才能解决这些矛盾,更好的去利用体育场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体育活动的场所。

2.海院现有体育场所的合理开发:
目前海院只有一个田径场和一个室内体育馆。我们只有通过时间的调配和场馆的管理及制度的更新来有效的去利用有限的场馆。我们可以以体育馆为例。其他的体育场所可以以此为例。

我们可以把学生的活动时间分为三段。第一段为早起至上课之间这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学生进行体育锻炼的较多,但体育馆的利用率却很低,学生大部分去进行早操锻炼。而据长期观察和问询,学生出操常常是出工不出力,即降低了锻炼效果又浪费了学生的时间,学生都不愿意出操,从而造成学生出勤管理上的混乱。而同时体育场馆又非常的空闲。这在一定意义上造成了体育资源的浪费。我们可以改变出操制度以自由活动或晨跑来取代。为了监督学生的出勤,我们可以实行打卡制度。这样既避免了,管理上的混乱又提高了学生锻炼的兴趣和效果。同时由于在校学生较多,同时出操造成场所过于拥挤,我们可以采取分年级隔日进行晨炼的方式。同年级的可以按系别或性别的不同在不同的场馆进行交替利用的方法进行活动,从而提高学生的锻炼的兴趣和效果。同时又避免了单位场所内人员过多的问题。同时在这段时间内,学生的活动量和强度都不宜过大过强,我们可以利用一些在平时视为运动死角的地方进行一些活动量较少强度较小的运动,如跳绳、踢剪子等。这样即利用了体育场所又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