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VB毕业设计

健身房管理系统

  • 简介:(毕业论文 字数:7672 页数:31 带程序)摘 要:本健身房管理系统是根据现代健身房潮流时尚的特点,为健身房资源管理量身定做的管理软件。在设计过程中最大限度满足健身房爱好者和使用者的要求,因此,该系统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本系统界面友好,...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字数:7672 页数:31 带程序)摘 要:本健身房管理系统是根据现代健身房潮流时尚的特点,为健身房资源管理量身定做的管理软件。在设计过程中最大限度满足健身房爱好者和使用者的要求,因此,该系统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本系统界面友好,操作简单,可维护性强,功能完备。本论文介绍了健身房管理系统开发的全过程,主要从管理思想、系统分析说明、系统设计说明、系统使用说明、技巧与体会等方面对本管理系统加以论述。前言部分指明了背景和课题目的和本人任务;而后又详细介绍了系统的分析、数据库的设计与详细设计说明和程序源代码等内容;最后给出了系统的使用说明和系统设计的心得体会。

关键词:健身房系统,数据库,设计,分析

Gymnasium management system management system


Abstract :Gymnasium management system is the characteristic according to modern gymnasium fashion, is the management software that gymnasium resource administration amounts bodies customize. In the process of design, the high limit satisfies the gymnasium amateur and user's request is system's turn to have stronger pragmatism therefore. The system interface is amicable originally, operation is simple, upkeep sex is strong, and the function is complete. This thesis introduce that gymnasium management system develop the entire proceeding, main secondary administration thought, systems analysis explanation, system specification, system be put into use explanation, artifice and understanding and so on aspect face to face this management system additionally comment that. The preface part has shown clearly background and problem purpose

Keywords: Gymnasium system, data base, design, analysis

目 录
第1章 引言 5
1.1• 背景 5
1.2• 课题目的 5
第2章 系统分析 6
2.1• 系统的初步调查 6
2.2• 系统的可行性分析 7
2.3• 业务流程分析 8
2.4• 功能分析 8
2.5• 系统流程图 10
第3章 数据库设计 11
3.1• 数据需求设计 11
3.2• 逻辑结构设计 11
3.3• 物理结构设计 12
第4章 详细设计 15
4.1• 总体设计 16
4.2• 界面设计 16
4.3• 代码设计 21
4.4• 安全设计 21
第5章 程序原代码 22
5.1• 登录窗体代码 22
5.2• 主界面窗体代码 22
5.3• 收款单管理界面代码 27
5.4• 健身房密码修改界面代码 31
第6章 系统测试与评价 33
6.1• 系统测试评价方案 33
6.2• 系统测试用例设计及测试结果分析 33
6.3• 评价 33
结束语 34
参考文献 35

第1章 引言
1.1背景
随着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物质生活的满足,人们对精神生活的要求也不断提高,运动也就随之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了一种重要的休闲生活方式。健身房、俱乐部等产业不断发展,而管理的好坏成为了经营效率的关键因素,可想而知具有更新、查询等功能,操作又简单的俱乐部管理信息系统就显得十分必要了,而传统的手工纪录管理的模式越来越不能满足健身房管理的要求,随着计算机应用的普及,采用计算机进行资源管理的快捷、方便、高效的优越性是健身房管理人员的共识。我们的这套健身房管理系统随之应运而生,为健身房管理人员与用户提供便利。
1.2 课题目的与构思
本课题开发的目的在于使自己更好得了解市场上的信息,扩大知识面,增加对VB.NET与SQL server的了解以及对它们在使用方面知识的学习和掌握。
再者,就是使本课题能实现对健身房管理信息和数据的管理功能,便于工作人员操作,优化健身房管理能力,增强企业效率,加大市场竞争力,所以在进行课程设计上我十分注重这一点,努力使该系统成为一个功能比较全面的综合性管理系统。
在编写该系统的同时我采纳学习了许多健身行业的先进管理方法,同时结合中国我们在会员卡管理方面的经验,让您轻松解健身行业在业务管理、质量跟踪、员工考核、业绩分析等一系列问题,迅速提高服务行业经营管理水平、稳固客户群,增加经济效益,是一套以最小的投资并获得双盈的优秀管理软件。
该系统在设计时分为8个模块:用户身份验证和用户设置、雇员与会员信息管理、员工管理、仓库管理、财务管理、场地管理、系统管理、帮助。让浏览者熟悉健身房的情况,并通过有效的交流方式搭起潜在客户与健身房之间的桥梁。


第2章 系统分析
2.1 系统的初步调查
随着现代健身爱好者的增多与壮大,运动也就随之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了一种重要的休闲生活方式。健身房、俱乐部等产业不断发展,而管理的好坏成为了经营效率的关键因素,可想而知具有更新、查询等功能,操作又简单的俱乐部管理信息系统就显得十分必要了,根据这点,我们专门为这一行业制作了这个健身房资源管理系统。这样不仅可以使得管理得心应手,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人事管理的成本。
2. 2 系统的可行性分析
项目名称: 健身房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来源及意义:
随着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物质生活的满足,人们对精神生活的要求也不断提高,运动也就随之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了一种重要的休闲生活方式。健身房、俱乐部等产业不断发展,而管理的好坏成为了经营效率的关键因素,可想而知具有更新、查询等功能,操作又简单的俱乐部管理信息系统就显得十分必要了,这样不仅可以使得管理得心应手,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管理的成本。
系统的基本要求:
功能:数据的填写、查询、更改,报表打印等
性能:可靠性较好,兼容性较好
完成期限:三个月
系统开发目标
人力:三人
2、设备:586以上的微机
3、处理效率:能及时响应发出的指令
4、控制精度:一般
可具备的条件
可利用的设备:一台微机和一台打印机
可利用的信息资源:高校多媒体教室
系统的约束条件
系统使用寿命:四年
投入使用期限:2007年12月25日投入使用
需要解决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需要一台微机和一台打印机,打印机用于报表打印,需要一个熟练的操作员,数据库采用SQL Server 2000等
大致的工作进度
到各处了解,搜集各方面的资料、数据等 --------------二周
需求分析 --------------二周
设计,编码 --------------四周
帮助等制作 --------------二周
系统的优化等 --------------二周
毕业设计说明书 --------------二周
经济上的可行性:低投入、高回报
10、技术上的可行性:本人能熟练使用VB.NET开发数据库应用程序,在老师的指导下,技术上没有问题。
11、操作上的可行性:此系统主要用于健身房资源管理方面,只需要一个熟练的操作员,操作上没有问题
12、结论:通过以上的可行性分析,本人开发这个软件是完全可选行的,无论从技术、操作或其它方面,本系统都是完全可行的。
2.3 业务流程分析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