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公共管理论文

抓 “热点”攻“难点”以“三个规范化”建设为网建增“亮点”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9字数:5195)内容提要:随着经济全球化脚步的迅猛加快,中国烟草企业既有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又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因此,中国烟草企业在激烈的国际国内市场竞争中,必须构筑极具冲击力的坚固“堡垒”,那末,这个坚不可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9字数:5195)内容提要:随着经济全球化脚步的迅猛加快,中国烟草企业既有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又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因此,中国烟草企业在激烈的国际国内市场竞争中,必须构筑极具冲击力的坚固“堡垒”,那末,这个坚不可摧的“堡垒”是什么呢?一言以蔽之:在新的世界经
济格局中,彻底改变传统的经营理念,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核心,抓 “热点”攻“难点”,以“三个规范化”建设为网建增“亮点”。只有这样,中国烟草业才能强身健骨走上又好又快发展之路。

关键词:烟草网建 规范化 热点 难点 亮点

 

目录

一、立足烟草网建这一“热点”,抓真网,抓实网,建起一座极具抗风险能力的坚强“堡垒”
二、着眼于烟草网建之“难点”,充分发挥烟草专卖这支“网建 尖兵”的作用,为网建打出一片利国利企利民的纯净天空
三、激活企业经济增长点,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增“亮点”

 

世界经济在飞速发展,中国经济越来越朝着全球化的方向发展。作为国有烟草企业如何面对愈来愈激烈竞争的大趋势,这是烟草人应该深刻研究和探讨的大问题,也是关乎到企业生死存亡的大问题。在这里,除了要建立健全一整套科学,系统的企业管理机制,就是要用现代化管理理念,实行烟草行业内部规范化经营,引入竞争机制,优胜劣汰,真正打造中国烟草驶向世界经济舞台坚不摧的“航空母舰”。
因此,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必须紧紧抓住烟草网建这一“热点”,攻克烟草专卖市场管理这一“难点”,以“三个规范化”建设为手段,即把加强“正规化管理,走向正规化经营,实现正规化发展”当成一种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以此提升烟草网建水平,提高烟草企业经济效益增“亮点”,把烟草网建这一“生命工程”建实建牢,取得显著实效,以迎接世界经济对烟草业的冲击与严峻挑战。
一、立足烟草网建这一“热点”,抓真网,抓实网,建起一座极具抗风险能力的坚强“堡垒”
不难看出,中国烟草与世界烟草相比较,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发展中的国有烟草业还没有几个真正叫得响的国际知名品牌,更鲜有能与世界上诸如英美、菲莫、日本等烟草集团相媲美的托拉斯式发达的烟草企业。中国在世纪之初刚刚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现在已经开始承诺和履约《世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早已对中国烟草垂涎欲滴的外国烟草业,势必如狼似虎想千方、设百计地与国烟争夺中国这一肥沃的卷烟生产、销售和消费市场,给发展中的国烟带来了严峻的考验。既有良好的发展机遇,又面临着庄然而严峻的挑战,挑战与机遇并存。中国烟草业必须树立长远的发展眼光,利用先进的、科学的、超越性的经营理念,重新审视自己,认真打造适应世界烟草经济发展的崭新体制与格局,变低质低效小打小闹式的粗放经营,为优质高效大托拉斯式的烟草集团化生产和经营,构建泱泱大国烟草之坚船利舰,成为一座坚不可摧的坚强“堡垒”,以迎接经济全球化世界先进烟草企业对中国烟草企业的极大冲击与挑战。
对此,国家局早已洞悉了中国烟草企业所面临的形势,审时度势推出了非常切合实际的科学决策,中国烟草点燃了“希望工程”火炬,即拉开了全国性烟草工商联手,多方利益共生共存的烟草网络建设大幕,砌注了关乎到中国烟草前途与命运的网建之基石。所以,中国烟草行业业内很多有识之士把烟草网建不但当成迎击外烟冲击的盾牌,更有甚者,把烟草网建当做“生命工程”来抓。无论怎样界定,都不为过。因为,无论从世界,还是从国内,纵观世界烟草发展之大趋势,中国烟草在入世之初,大搞烟草网建之举不能不说这是一个明智之举。而且,这也是国烟一大“热点”问题,是中国烟草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的希望之所在。所以,无论是从上海、成都,还是从杭州、武汉等地成功的烟草网建来看,都以无可雄辩的事实证明了这样一个真理:只要你走规范化之路,真抓网,抓实网,干实事,不拉花架子,不搞形式主义,投入全部的身心,以优良的工作作风,立足创新,扎实地开展烟草网建工作,就会取得实效,网建就会结出喜人的硕果。
大庆烟草专卖局(子公司)(包括四个县级营销部)是一个仅有不到四百人的企业,一度烟草网建徘徊于低水平运作状态,市场管理混乱,职工干部队伍人心浮动,缺乏足够的凝聚力,年创利税只有几千万元。但是,自省局党组及时调整大庆烟草领导班子之后,局长经理王乃信同志深入调查研究,面对原来网建基础比较薄弱,人们对网建认识不清,信心不足的现状,党组书记王乃信抛家舍业一心扑在网建上,以超前的经营理念率领干部职工全身心地开展烟草网建,创新性地开展“搭档式”工作模式。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