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市场营销论文

无锡阳山水蜜桃市场推广策划方案

  • 简介:一 推广背景 二 营销状况 三 市场机会与问题分析 五 阳山水蜜桃的宣传促销 六 长远规划 (页数:8字数:5540)一 推广背景 无锡水蜜桃是无锡著名特产之一,已有近70年的栽培历史。尤以阳山水蜜桃最为著名,无锡阳山镇是中国著名的桃乡,水蜜桃的主产地。由于...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一 推广背景
二 营销状况
三 市场机会与问题分析
五 阳山水蜜桃的宣传促销
六 长远规划

(页数:8字数:5540)一 推广背景
无锡水蜜桃是无锡著名特产之一,已有近70年的栽培历史。尤以阳山水蜜桃最为著名,无锡阳山镇是中国著名的桃乡,水蜜桃的主产地。由于阳山是华东地区唯一的火岩层山,地质独特,含量多种微量元素,特别适宜水蜜桃的生长。阳山水蜜桃以其形美、色艳、味佳、肉细、皮韧易剥、汁多甘厚、味浓香溢、入口即化等特点而驰名中外。 水蜜桃的品种很多,较优良的品种有7个,其中早熟的“雨花露”、中熟的“白凤”和晚熟的“白花”水蜜桃为最佳。不仅色、香、味具佳,而且含有一定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每年外销港、澳及海外达百吨以上,受到人们的青睐。

二 营销状况
阳山水蜜桃已有近百年的历史,由于阳山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通过长期的引种选育和驯化栽培,目前阳山水蜜桃的品种有20多个,可分为特早熟、早熟、中熟、晚熟和特晚熟五大类:特早熟在5月下旬就可采摘上市;早熟在6月中下旬上市,品种主要有春蕾,早花露,晖雨露,霞晖,雨花露,银花露;中熟品种迟要有:白凤,朝晖,阳山84-2;晚熟品种 主要有:湖景蜜露,阳山蜜露,白花,迟圆蜜。其中尤以晚熟品种阳山蜜露,白花品质最佳;阳山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条件,加上科学精细的栽培管理,使阳山水蜜桃具有果形大,色泽美,香气浓郁,汁多味甜,风味独特的特点,在江苏省果品评选中,阳山镇选送的阳山蜜露,白花,银花露等多次获得省优质果品奖,阳山水蜜桃曾荣获“‘中国’99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唯一指定无公害水蜜桃”的称号。被授予“2000中国知名消费品”称号,“2001中国放心食品”信誉品牌,2001年被评为“江苏省名牌产品”,2002年获“江苏重点名牌产品证书”,2002年五月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认定的“原产地标记注册证”,2003年一月
获得“无公害农产品标志证书”。阳山水蜜桃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畅销沪宁线各大中城市,远销港澳及东南亚地区。阳山现有水蜜桃栽培基地面积30000多亩,投产面积10000多亩,年产量12000吨以上,到目前阳山水蜜桃的成交量已远远超过了3万斤。
三 市场机会与问题分析
1阳山水蜜桃的市场优势

(1)阳山水蜜桃是江苏省无锡市的传统名优产品,以其果形大,色泽美,香气浓,皮薄肉细,汁多味甜的特点而著称,并有“果中皇后”的美誉。
(2)由于入夏以来基本上是风调雨顺,适宜桃子生长,前一阵子气温高,桃子甜度增加了,口感好;桃农全面实施了科学种植,大量施用了豆饼,鹌鹑等有机肥料,基本不用农药化肥,使之真正成为无公害的绿色食品,保健食品

2阳山水蜜桃的市场机会
(1)目前从从惠山区阳山水蜜桃科技园获悉,首批4000多吨早桃已陆续摆上各地超市的货架,在让消费者先“尝”为快,作为全市农业产业化典范的阳山水蜜桃,在科技与品牌的哺育下,已成长为惠山农民致富的第一大“当家”产业,全区6个镇有5个镇种植水蜜桃,种植面积达3.1万亩,盛产面积将达到2.5万亩,预计年产量将突破5万吨大关,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增加。
一只桃子托起了一个产业,成就了数万桃农致富的梦想,科学种植功不可没。早在1998年,该区就成立了桃农协会,逐步形成了一个技术推广服务体系,并制定了水蜜桃产品质量标准、生产技术操作规程,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水蜜桃生产标准化管理。阳山水蜜桃的品种也通过技术人员的引进培育,“扩容”到20多个系列,盛产期从70天延伸到现在的100天。阳山桃农更是熟练掌握了从桃子种植到采摘、包装、运输的“十八般武艺”。去年,阳山水蜜桃以其出类拔萃的品质获得国家环保总局授予的“有机产品认证证书”。
(2)实施品牌战略,为阳山水蜜桃打开了通向市场的大门。阳山桃农协会向国家工商局申请注册了“太湖阳山”商标和“阳山”水蜜桃地方证明商标,并获得了阳山水蜜桃原产地标记。连续10年举办的阳山桃花节,不仅迅速在全国唱响阳山品牌,而且凭借节日的舞台,使阳山水蜜桃大踏步走向国内外市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