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滚珠丝杠副CAPP系统设计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7字数:3386)摘要:在信息化工程总体设计的架构上,完成了对汉江机床厂的滚珠丝杠副CAPP系统的软件开发应用。通过对CAPP系统工艺程序的制定、工艺卡的生成、打印和维护以及对数据支持库等模块的功能实现进行系统的流程分析,充分说明了软件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7字数:3386)摘要:在信息化工程总体设计的架构上,完成了对汉江机床厂的滚珠丝杠副CAPP系统的软件开发应用。通过对CAPP系统工艺程序的制定、工艺卡的生成、打印和维护以及对数据支持库等模块的功能实现进行系统的流程分析,充分说明了软件所具有的实用性、兼容性和可扩展性等特点。
关键词 企业信息化 CAPP

 

 

目录

1 CAPP技术概述
2丝杠模块软件流程分析
3 CAPP系统实施
4小结

1 CAPP技术概述
1.1 CAPP系统实施背景
汉江机床使用的传统的工艺设计具体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工艺卡的制定是比较复杂的过程,只能由有经验的工艺师来完成,技术准备周期长,对产品的交货期有影响。
2)工艺卡的制作和零件的CAD图、毛坯下料的草图的制作都是独立完成的,工人在加工的时候必须有两张卡,不够直观,给工人师傅带来了极大的不方便、进而影响工人师傅的劳动效率。
3)工艺卡会经常出现复用的情况,一些典型的工艺过程因为一些细微的改动就需要重新制作,这也是极大的重复性劳动。
1.2 CAPP系统结构设计
汉江机床CAPP系统主要采用三种方法以提高系统的开放性与通用性:
1)综合CAPP的各种设计方法。
本系统采用基于派生式(检索-编辑)原理,以交互式为基础的综合式CAPP设计方法,以提高系统的柔性。对于典型工艺,可根据根据工艺数据库中采用派生式自动复制一份,然后在此基础上稍作修改即可成为新的工艺加工文件;而对于新增加的加工工艺,则可采用交互式方法通过对参数的设定编辑完成。
2)采用模块化设计。
程序模块化的设计思想即是将程序总功能作为总功能模块,然后将总功能模块化分为若干独立的,处于不同层次的子功能模块,最下层的子功能模块只完成单一的,定义明确的功能,即单功能模块,每一个模块可被高于它所在层次的其它模块调用。
程序结构模块化有如下的优点:
 各个模块的功能明确,便于编程;
 各个功能模块可单独分开进行编写、调试和维护;
 可利用已有的模块装配出较高一层的新功能模块。用户使用各个模块时,不必详细了解其内部的结构和算法,只要知道其输入和输出就可应用;
 程序结构模块化使得在修改和重新设计一个软件时可以重用的代码量最大.
3)采用先进的软件编程方法以提高软件的可重用性和可扩展性。
本系统采用面向对象编程语言Visual Basic 6.0。这种编程语言虽然在某些方面的应用不如C++,java等程序设计语言显得功能强大,但是由于它是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因此它的事件触发机制和基于过程和函数的调用使得系统的模块化设计很容易实现;最底层的模块,如数据结构的定义和工艺卡的打印可以由公共模块实现,以便更高模块的调用,这样的做法也有益于系统的扩展。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