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无线水位遥测控制系统

  • 简介:(毕业论文 字数:17821页数:32)摘要:设计了一种无线水位遥测控制系统,并给出了硬件电路原理图及PCB版图和软件流程图。该系统是用无线射频收发器,OP07放大器。ED5026编码器,ED5027解码器,以及MPX2050等芯片连接而成的电路。单片机通过J05C无线接收...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字数:17821页数:32)摘要:设计了一种无线水位遥测控制系统,并给出了硬件电路原理图及PCB版图和软件流程图。该系统是用无线射频收发器,OP07放大器。ED5026编码器,ED5027解码器,以及MPX2050等芯片连接而成的电路。单片机通过J05C无线接收器,ED5027解码器得到水位测量信号后,通过单片机内部的程序,计算出水位的高度,在显示器上显示水位的同时,把测量值与水位的下限,上限值进行比较,让水位上升保证水位控制在一个合适的高度。从而实现了对水位的远程无线控制。

Abstract: Has designed one kind of wireless water level telemetering control system, and has given the hardware electric circuit schematic diagram and the PCB domain and the software flow chart.. This system is with the wireless radio frequency transceiver, the OP07 amplifier.The ED5026 encoder, the ED5027 decoder, as well as chip connections and so on MPX2050 becomes electric circuit. The monolithic integrated circuit through the J05C wireless receiver, after the ED5027 decoder obtains the water level survey signal, passes the monolithic integrated circuit internal procedure, Calculates the water level the altitude, while the monitor demonstrated the water level, the observed value and the water level lower limit, on the limiting value carries on the comparison, lets the water level rise guarantee water monitor in an appropriate altitude.Thus has realized to the water level long-distance wireless control.

目录

1 绪论
2 无线射频技术
3 水位遥测自控系统设计
4 设计中用到的芯片介绍
5 测量控制系统的软件设计

1绪论
1.1课题研究的目的和意义
目前,城市高层建筑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高,为了解决高层建筑供水水压不足的问题,通常采用两种方式,一种是管道加压,这种方式价格较贵。别一种价格便宜的是在高层建筑的顶部建造蓄水箱,利用加压水泵向水箱压水。过去蓄水箱通常采用三线式水位控制器。这种控制器一般用晶体管或集成电路作为控制元件,其作用是将高层水箱内的水拉控制在上,下水位电极之间,当达到高水位时加压水泵停止抽水,而水位降至低水位时加压水泵开始抽水。同时由于电极在水中长期通电,容易引起电极腐蚀,一旦电极接触不好,水拉超过上限后水泵仍不停机。便会造成水位失控,从而发生溢水事故,所以没有水位显示和超限保护是这种控制器的最大弊病。如果增加上述功能,采用原有技术而不增加控制导线是无法完成的,但增加多根长距离导线又必定会大大增加成本,连接也不方便。[ 1 ]
在工农业生产以及日常生活应用中,常常会需要对容器中的液位进行自动控制。比如自动控制水箱、水池、水槽、锅炉等容器中的蓄水量,生活中抽水马桶的自动补水控制、自动电热水器、电开水机的自动进水控制等。虽然各种水位控制的技术要求不同,精度不同,但基本的控制原理都可以归纳为一般的反馈控制方式,如下图所示,它们的主要区别在于检测液位的方式、反馈形式,以及控制器上的区别。
1、 机电控制式水位控制
2、 全机械结构的水位控制方式
3、最简单的自动水位控制装置
但是, 在一般的情况下, 往往需要测量的水箱、水池或水塔和控制室都有比较长的距离, 常常需要架设上百到近千米的输电和控制线路, 十分麻烦而且费用很高,给测量和控制带来了极大的不方便。这时我们就需要有一种可以远距离对液位进行控制的方法。
将对象参量的近距离测量值传输至远距离的测量站来实现远距离测量的技术。遥测是利用传感技术、通信技术和数据处理技术的一门综合性技术。遥测主要用于集中检测分散的或难以接近的被测对象,如被测对象距离遥远,所处环境恶劣,或处于高速运动状态。遥测在国民经济、科学研究和军事技术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利用遥测可以实现集中监测,提高自动化水平,提高劳动生产率,改善劳动条件,提高调度质量。遥测为科学研究提供了一种重要的测试手段,使原来难以进行实测的研究项目,取得重要的动态性能数据。实际遥测系统包括有传感器、通信设备和数据处理设备。传感技术和信号传输技术是遥测的两项关键技术。传感器的精度、响应速度和可靠性以及通信系统的传输速度和抗干扰能力等决定了遥测系统的性能。现代遥测系统广泛应用高精度的传感器、数字通信和电子计算机等先进设备。[ 2 ]最先进的遥测系统则是航空航天遥测系统。遥测系统也可以看作是一类特殊的通信系统。因此遥测常按信号传输方式来进行分类。如有线遥测和无线遥测,时分遥测和频分遥测,模拟遥测和数字遥测,实时遥测和循环遥测等。实际遥测系统包括有传感器、通信设备和数据处理设备。传感技术和信号传输技术是遥测的两项关键技术。传感器的功能是感受被测参量并转换成电信号。各传感器的输出信号(及其他需经遥测系统传送的信号)同时送入多路组合调制器,各路信号按一定体制组合起来,互不干扰地通过同一个无线电信道传送出去。多路组合调制器输出的信号调制发射机的载波,通过天线发射出去。接收端天线接收信号后送入接收机。接收机把组合信号解调出来,再经分路解调器恢复各路原始信息,加以记录、处理和显示。传感器的精度、响应速度和可靠性以及通信系统的传输速度和抗干扰能力等决定了遥测系统的性能。[ 3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