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移动位置跟踪系统基站控制平台的设计与实现

  • 简介:(毕业论文 字数:8067 页数:30)摘 要 :移动通信是当前发展最快,应用最广和最前沿的通信领域之一。本论文是关于移动位置跟踪系统基站控制平台的研制的理论和设计相关的工作所作的阐叙。基站控制台在移动通信网络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直接影响着移动通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字数:8067 页数:30)摘 要 :移动通信是当前发展最快,应用最广和最前沿的通信领域之一。本论文是关于移动位置跟踪系统基站控制平台的研制的理论和设计相关的工作所作的阐叙。基站控制台在移动通信网络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直接影响着移动通信网络的通信质量。
本文包括GSM蜂窝移动通信系统的简介,移动位置跟踪系统以及基站控制台的理论、电子线路设计与制作、硬件制作、软件设计、硬件与软件调试、
设计进程与各相关人员协调和讨论工作等几部分。文章就各方面在理论应用和设计中进行中出现的实际情况展开的,着重在通信协议的实现,LED数码管的显示,还将就团队协作工作做相关论叙。

关键词:基站控制台,串行通信,并行通信,团队协作,基站

Abstract :The development of mobile communication is one of the quickest field of current communication, one of the widest application and one of the most advanced technology.The present paper is about the theory of the base station controller in tracking system of mobile location and the narrates of related design work .The base station controller is playing the vital role in the mobile communication network, directly affecting the correspondence quality of mobile communication network .
This article includs the synopsis of GSM cellar mobile system ,the theory of base station controller in tracking system of mobile location , design and realization of electronic circuit ,anufacture of hardware, design of software,debugging of hardware and sofrware, design of adwancement,discussion work with related personnel correlation and so on several parts.The article is about actual situation on various aspects in the theory application and design work , emphatically in communication protocol realization and demonstration of LED,also will make the correlation on the team cooperation work to discuss narrates.

Key words: Base Station Controller;Serial Communication;Parallel Communication;The cooperating of team;Base Station

目 录
1、引 言 1
2、基站控制平台的设计要求与方案论证 5
2.1设计任务与要求 5
2.2设计方案选择与论证 5
3、控制台硬件设计 7
3.1整体电路分析 7
3.1.1 AT89C51单片机性能介绍 8
3.2部分电路分析 12
3.2.1并口通信电路 13
3.2.2LED数码显示电路 13
3.2.3串口通信电路 14
3.2.4其它配合电路 16
3.3控制台以及电源照片 17
4、控制平台软件设计 18
4.1设计思路 18
4.2流程图 18
4.3部分具体程序及注释 20
5、系统调试 22
5.1硬件调试 22
5.2软件调试 23
结论 24
参考文献 24
附录 25
附录A 25

1、引 言
众所周知,个人通信(Personsl communication)是人类通信的最高目标,它是用各种可能的网络技术实现任何人(Whoever)在任何时间(Whenever)、任何地点(Wherever)与任何人(Whoever)进行任何种类(Whatever)的交换信息。个人通信的主要特点是每一个用户有一个属于个人的唯一通信号码,取代了以设备为基础的传统通信号码(现在的电话号码、传真号码等是某一台电话机、传真机的号码)。电信网随时跟踪用户,并为他服务。不论被呼叫的用户是在车上、船上、飞机上、还是在办公室、家里、公园里,电信网都能根据呼叫人所拨的个人号码找到他,接通电路,提供通信。用户通信完全不受地理位置的限制。实现个人通信,必须要把各种技术的通信网组合到一起,把移动通信网和固定的通信网结合在一起,把有线接入和无线接入结合到一起才能综合成一个容量极大、无处不通的个人通信网,称之为“无缝网”,形成所谓万能个人通信网(UPT)。这是21世纪电信技术发展的重要目标之一。
移动通信是实现个人通信的必由之路,没有移动通信,个人通信的愿望是无法实现的。移动通信是指双方至少有一方处于运动中进行信息交换的通信方式。移动通信的主要应用有无绳电话、无线寻呼、陆地蜂窝移动通信、卫星移动通信、海事卫星移动通信等。而陆地蜂窝移动通信是当今移动通信发展的主流和热点。
近年来,蜂窝移动通信系统的发展经历了一个从模拟网到数字网,从频分多址(FDMA)到时分多址(TDMA)和码分多址(CDMA)的过程。这种进展是日新月异的,目前我国的蜂窝移动通信系统已经基本结束了模拟网的历史,进入了数字网的时代。进入21世纪人们在继续关注第二代蜂窝移动通信系统发展的同时,已经把目光转向第三代蜂窝移动通信系统的产品开发和大量投入商用的网络准备工作。与此同时许多专家学者和移动通信产业界的有识之士,又在积极研究和开发第四代蜂窝移动通信系统。这些都无疑的预示着21世纪蜂窝移动通信将会有更大的发展,并将继续成为在通信行业发展最活跃、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下面我们就以GSM为例,介绍一下蜂窝移动通信系统的组成:
蜂窝移动通信系统主要是由交换网路子系统(NNS)无线基站子系统(BSS)和移动台(MS)三大部分组成,如图1.1所示,其中NSS与BSS之间的接口为“A”接口,BSS与MS之间的接口为“Um”接口。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