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CXA3555N内嵌锁相环的通频带调谐器电路设计

  • 简介:(毕业论文 字数:4150页数:23)摘要:简要介绍CXA3555N芯片上带有锁相环的全频带调谐器的功能,内部结构,引脚排列和功能及典型应用电路。CXA3555N是一块单片的电视调谐器芯片,在甚频带和超高频内集成了本振和混频电路,在一块芯片上集成了中频放大器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字数:4150页数:23)摘要:简要介绍CXA3555N芯片上带有锁相环的全频带调谐器的功能,内部结构,引脚排列和功能及典型应用电路。CXA3555N是一块单片的电视调谐器芯片,在甚频带和超高频内集成了本振和混频电路,在一块芯片上集成了中频放大器和调谐琐相环电路,这样可以使芯片做的很小。

关键字:内嵌,中频放大器,锁相环

Abstract :It briefly introduced The Atmel PLL in an CXA3555N IC, internal structure, pin array and typical apply circuit. The CXA3555N is a monolithic TV tuner IC which integrates local oscillator and mixer circuits for VHF band, local oscillator and mixer circuits for UHF band. An IF amplifier and a tuning PLL onto a single chip ,enabling further miniaturization of the tuner .

Key word: on-chip, IF amplifier, PLL

目录

1.CXA3555N芯片简介
1.1简介
1.2 特性
1.3 应用
1.4 结构
1.5 工作条件
2. CXA3555N芯片封装与引脚功能
2.1 引脚描述
2.2 引脚简介
3. CXA3555N内部结构与工作原理
3.1功能描述
3.2 模拟部分简介(观察静电特性测量电路)
3.3锁相环简介
4.典型运行特性
4.1典型特性的例子
4.2调谐特征响应时间
4.3中频输出频谱
5 CXA3555N典型应用电路
5.1 CXA3555N典型应用电路如图5所示
5.2静电测试电路
6.总结
7.参考文献

1.CXA3555N芯片简介
1.1简介:
CXA3555N是一块单片的电视调谐器芯片,在甚频带和超高频内集成了本振和混频电路,在一块芯片上集成了中频放大器和调谐琐相环电路,这样可以使芯片做的很小。

1.2 特性:
*低功耗(5V,63mV typ.)
*低躁声系数,低失真特性
*可选择高增益/低增益
*带有优良振荡稳定度的平衡振荡器
*内嵌锁相环支持I2C总线
*内嵌充电的高压驱动晶体管
*可选择的频率档可有31.25 50 和62.5KHz(使用4MHz的晶振)
*低相位噪声合成器内嵌四个频带输出开关(输出电压:5V 电量:5mA)
*30引脚SOP封装

1.3 应用:
*电视调谐器
*录像机调谐器
*彩色电视机调谐器

1.4 结构:
*双极性的硅片集成电路
*绝对最大参数:
*电源电压Vcc -0.3 to +5.5V
*工作温度 Topr -25 to +75 ℃
*存储温度 Tstg -55 to +150 ℃
*可容许的功率损耗 Pd 580 mW

1.5 工作条件:
*工作电压 Vcc 4.75 to 5.30 V

3.1功能描述:

3.1.1 混频电路
这个电路输出到VHFIN或者UHFIN与输出到本振之间的频率是不同的。
3.1.2 本振电路
VCO由外部连接一个由变容二极管和电感组成的LC谐振电路组成
3.1.3 中频放大器电路
此电路放大混频器中频输出,由放大器及和低阻抗及组成。
3.1.4 PLL电路
此锁相环电路固定本振频率到设想的频率上来。它由可编程分频器,基准分频器,相位比较器,上冲电荷和基准振荡器组成。控制形式支持IIC总线形式。
频率挡可以选择31.25,50,或者62.5KHz三挡,通过设定IIC 总线基数基准分频器频率刻度值。
3.1.5 波段转换开关电路
CXA3555N内部有四个PNP晶体管开关,在VL,VH,UHF频带和FM波段内,PNP晶体管能够被IIC总线数据控制。PNP发射级与电源相连接,当总线数据为“1”时,PNP晶体管发射级导通,输出+5V电压。

3.2 模拟部分简介(观察静电特性测量电路)

3.2.1 VHF-Low振荡电路
这是一个完全平衡的振荡电路。当连接一个并联LC谐振电路时,振荡频率是可变的,此电路包括一个变容二极管。在16和18引脚之间要经过一个偶合电容并且控制电压要施加到变容二极管上。
3.2.2 VHF-High振荡电路
这是一个完全平衡的振荡电路。当连接一个并联LC谐振电路时,振荡频率是可变的,此电路包括一个变容二极管。在17和19引脚之间要经过一个偶合电容并且控制电压要施加到变容二极管上。
3.2.3 VHF混频器电路
这个电路使用了两个带有很少本振信号泄漏的平衡混频器。输入形式是典型的基极输入形式,12引脚要经过电容与地相连,射频信号输入到11引脚。
12引脚根据外加直流电压数值能够被使用为IC增益开关。当使用12引脚作为增益开关时,那么锁相环的增益控制数值应被设置为“0”。)
从振荡器反馈回来的射频信号变换成中频,从引脚8和9输出。引脚8和9是开路集电极,因此,外部电源反馈是必要的,同时,连接一个信号调谐滤波器到引脚8和9。
3.2.4 UHF振荡电路
振荡电路被设计成典型的两个集电极地的考毕兹振荡器形式。此振荡器由差动振荡器经过一个LC并联谐振电路组成。
在20和21引脚之间连接一个谐振电容,在22和23 引脚之间也连接了一个含变容二极管的LC谐振电路。
3.2.5 UHF混频电路
这个电路使用了两个像VHF混频电路的平衡混频器,输入形式是典型的基极输入形式,14,15脚作为射频输出引脚。输出方式可以选择,由差动输入组成的平衡输入形式到14,15引脚,14引脚经过一个二极管接地和15引脚输出组成的不平衡输入形式。
引脚8和9是混频器输出口,他们是开路集电极,因此外电源供电是必须的,还要连接一单调谐滤波器到引脚8和9。
3.2.6 IF放大器电路
引脚5和6是中频放大器输入口,输入阻抗近似1.6KΩ
引脚8和9输出被混频器转换的信号频率,引脚8和9与引脚5和6连接要经过一个变容二极管(一个相邻信道陷波器电路有LC并联谐振电路代替变容二极管组成)
信号放大器通过中频放大器在30引脚输出。输出阻抗近似10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