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ARJ21钛合金吊挂加工方法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47字数;22114) 摘要:本文是研究ARJ21吊挂钛合金加工方法。具体的研究内容如下:学习有关钛合金加工方法的相关知识。分析ARJ21吊挂的结构,并进行工艺性分析。确定ARJ21钛合金吊挂上需要什么样加工的方法,结合实际分析。针对钛合金吊挂需加...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47字数;22114) 摘要:本文是研究ARJ21吊挂钛合金加工方法。具体的研究内容如下:学习有关钛合金加工方法的相关知识。分析ARJ21吊挂的结构,并进行工艺性分析。确定ARJ21钛合金吊挂上需要什么样加工的方法,结合实际分析。针对钛合金吊挂需加工蒙皮的部位,确定其加工工具,加工手段。详细分析在加工过程中的步骤,加工参数确定,所采用的相关辅助器材。
关键词:钛合金 蒙皮 吊挂


ARJ21 Titanium Alloy Suspension To Process The Method Research
Abstract
This text is to studies the ARJ21 suspension of titanium
alloy process the method.In a specific way of the research contents is as follows:Study the concerning titanium alloy processes the related knowledge of the method.The ARJ21 that analyze the construction suspension, combining proceeding craft analysis.Certain ARJ21 titanium alloy suspension to pin up the demand the what kind of the method that process, joining together the actual analysis.Aiming at titanium alloy suspension to need to process to receive the leathern part, making sure its process the tool, process the means.Detailed analysis at process the step in the process, process the parameter certain, a related assistance for adopting device.
Key words:titanium alloy skin suspension

目录

第1章 内容综述
第2章 吊挂加工方法的方案论证
第3章 吊挂工艺性分析
第4章 吊挂的加工方法
第5章 蒙皮的加工手段与工具
第6章 蒙皮具体加工过程

前言
ARJ21钛合金吊挂上的钛合金具有比强度高、耐腐蚀强、高低温性能优良等优点,在航空、航天以及舰船、化工、冶金、轻工、医疗等工业部门获得广泛应用。
可以用机械加工或冲压成形等技术制造钛板零件,本文主要是冲压成形的制造技术。常规的成形方法很难制造钛件,必须采用热成形和热校形的方法。自五十年代后期我国航空工业使用钛材料以来,有关研究单位、高等院校与工厂对钛材料的加热方法、机床设备、工装设计与材料、表面保护与清洗等问题,进行了多方面的试验与研究,在国内不少机种上得到应用,取得了丰富的经验与有价值的资料。
目前国内还没有一本全面地系统地论述钛板冲压成形技术的专著。本人根据查阅多方面的国内外资料,写成本书。
本书共分6章。第1章简要介绍了ARJ21吊挂和钛合金的一些相关知识;第2章扼要地讨论了钛合金吊挂的加工方案;第3章对吊挂进行了工艺性分析;第4章具体的分析了吊挂上钛合金的加工方法;第5章阐述了蒙皮的加工手段与工具;第6章详细分析了蒙皮的加工过程并确定了其相关参数。
由于本人水平有限,在编写过程中,难免有错误之处请老师批评指正。
第1章 内容综述
1.1 ARJ21吊挂概述
本文所写的主要内容是ARJ21吊挂钛合金的加工方法,首先让我们先了解一下ARJ21吊挂。本文主要参考的是CF34-10A涡扇发动机上的吊挂结构。它主要是由前缘、中央承力段和后缘三大部分组成。吊挂前缘位于SD841(前梁站位)之前,后缘位于SD912(辅助梁)之后,中央承力段位于SD841与SD912之间。吊挂的前、后缘为辅助结构,由蒙皮、肋、隔板等构成;前缘由前、后段组成,前段为可卸前缘。中央承力段为主要结构,它是由前梁、后梁、辅助梁和密封肋、斜肋、普通肋以及上、下壁板构成的盒形结构。吊挂内侧蒙皮与机身相交处用剪切角材相连接,吊挂前梁和后梁的外侧接头连接发动机,三根梁分别插入机身,同对应站位的加强框腹板固定连接。

1.2 钛合金简述
ARJ21吊挂大部分材料是钛合金。那就对钛及其合金进行一下说明。钛,元素符号Ti,银白色金属,在元素周期表属ⅣB族。1791年英国牧师W.Gregor在黑磁铁矿中发现了一种新金属元素;后来德国化学家Klaproth在研究金红石时也发现了该元素,并命名为Titans。美国在1948年用镁还原法制出了2t海绵钛,从而宣布了了金属钛工业化生产时代的开始。钛具有许多宝贵的特征。它密度低,比强度高,耐腐蚀性好,耐温区宽,膨胀系数低,热导率低,无磁无毒,生理相容性好,表面可装饰性强,并具有储氢、超导、形状记忆、超弹和高阻尼等特殊功能,它是优质的轻型耐腐蚀结构材料、新型的功能材料和重要的生物医学材料。钛还兼有钢、不锈钢铝等结构材料的许多优良特征。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