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JAVA/JSP

多媒体毕业纪念册及播放系统

  • 简介:(字数:17962页数:43)摘 要:当今社会,随着计算机迅速发展和应用,网络开始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触互联网。网络是世界上最大的资源库,也是一种获取资源、交流信息的最好工具,而多媒体技术作为作为计算机技术和社会需求的综合产物...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字数:17962页数:43)摘 要:当今社会,随着计算机迅速发展和应用,网络开始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触互联网。网络是世界上最大的资源库,也是一种获取资源、交流信息的最好工具,而多媒体技术作为作为计算机技术和社会需求的综合产物,它以逼真生动的形象反映自然事物和运算结果,从而赢得了更多人的关注。所以用多媒体的方式在互联网上来传播和交流信息无疑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本文主要介绍了多媒体毕业纪念册的构思、设计与实现过程。首先论证了创建多媒体毕业纪念册的可行性、必要性和实用性,多媒体毕业纪念册与传统的纸介质纪念册比较,具有省钱、省时、方便、信息丰富且能动态跟踪的特点。然后分析了本课题的产生背景、需求目标、开发环境选择、逻辑设计与物理设计等问题,同时简要介绍了本课题所采用的JSP技术、SQL Server 2000数据库和SQL语言。

关键词:多媒体毕业纪念册及播放系统,JSP技术,SQL Server 2000数据库,SQL语言

Abstract :Today's society, with the rapid development of computers and applications, network beginning of our everyday life .More and more people began to access to the Internet. The network is in the world the biggest resources storehouse, also isone kind of gain resources, the exchange information best tool, but the multimedia technical achievement takes the computer technologyand the social demand comprehensive product, it by lifelike vivid image reflection natural thing and operationresult, thus has won the more people's attention. Therefore, the use of multimedia in the way onto the Internet dissemination and exchange of information will undoubtedly achieve better results.
This thesis mainly expounds the conceiving,designing and implementing process of multimedia graduation album.First,I deal with the feasibility,necessity and practicality of the graduation album,which is more economical,convenient,and informative than the traditional one,with the unique dynamical function. Second,I analyze the originating background, implementing objectives, designing environment selection, logical designing,physical designing and some other issues about the item.At the same time I simply introduce why the item to adope the technique of JSP、SQL Server 2000 Database and the language of SQL.

Key words:multimedia graduation album;the technique of JSP;SQL Server 2000 Database;the language of SQL.

1绪论
1.1课题来源
长期以来学生都是靠纸介质的毕业纪念册来记录同窗毕业时留下的美好回忆和真挚情谊,尽管现在的毕业纪念册做得十分华美,但是伴随网络信息时代中数字化生产生活应用的快速发展,传统毕业纪念册内容静止、制作费时费力的缺点愈加突出,与互联网时代很不相称,时代呼唤传统毕业纪念册必须以崭新的多媒体毕业纪念册形式来满足丰富的信息动态化的服务要求。此外,与多媒体毕业纪念册类似的同学录在网络中应用广泛,现在比较有名的门户网站都提供了同学录功能。
1.2课题开发目的及意义
所谓多媒体毕业纪念册,就是指利用网络、多媒体等技术手段实现不受时间、地点、篇幅等条件限制的记录师生们友谊的动态交互式网站。基于多媒体的毕业纪念册,能使毕业纪念册更加丰富多彩,它不仅是新老同学联系的桥梁,而且还是网络休闲和网上展示自我的好方式。
1.3系统要求目标
应解决的主要问题:
系统方面:本系统主要分班级成员、图片上传、留言板、班级管理、信息查询五大基本模块。
◎班级成员:主要是用于新用户注册、成员登录、资料修改,找回密码以及班级成员信息的查看。
◎图片上传:登录者可以进行个人相片的上传,也可以欣赏系统内同学所上传照片。
◎留言板:登录者可以在公共留言板上发布消息也可以通过收发信息的形式发送和接收私人短信。
◎班级管理:这个模块主要用与管理员对自己班级的管理,包括成员管理,图片管理,班级短信管理和留言板管理。
◎信息查询:主要用于班级名称和入学年份的查询,并加入到查询到的班级;未加入或注册的新成员可以建立新班级。
1.4 本章小结
本章对本课题题目背景来源、目的意义以及所应实现的目标做了简要的说明。

目录

摘 要 3
ABSTRACT 4
1绪论 5
1.1课题来源 5
1.2课题开发目的及意义 5
1.3系统要求目标 5
1.4 本章小结 5
2方案论证 6
2.1系统工作模式的选择 6
2.2系统开发工具及后台数据库的选择 6
2.2.1动态网页技术选择 7
2.2.2 后台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的选择 7
2.3 本章小结 8
3系统分析 9
3.1引言 9
3.2 问题定义 9
3.2.1题目 9
3.2.2课题目标 9
3.2.3 课题开发工具与开发环境 9
3.3 可行性研究 10
3.3.1 技术可行性 10
3.3.2 经济可行性 10
3.3.3 操作可行性 10
3.3.3 社会可行性 10
3.4 本章小节 10
4主要开发工具及技术 11
4.1 JSP技术简介 11
4.2 SQL语言 12
4.3 SQL SERVER 2000 服务器 13
4.3.1 SQL Server 概述 13
4.3.2 SQL Server 的主要功能 13
4.4 TOMCAT 5.0.28 服务器架构 14
4.4.1 JDK 的安装与配置 14
4.4.2 TOMCAT 的安装与配置 14
4.5 本章小结 14
5开发过程论述 15
5.1系统工作模式 15
5.2系统总体结构 15
5.3数据库设计 16
5.4功能模块设计 18
5.4.1 班级成员模块 18
5.4.2 班级相册模块 21
5.4.3 班级查询模块 23
5.4.4 班级留言模块 24
5.4.5 班级管理模块 27
5.5 本章小结 28
6结果分析与测试 29
6.1 各个模块结果的分析和演示 29
6.2 本章小结 34
总 结 35
致 谢 36
参考文献 37
附 录 38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