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网络型IC卡机房管理控制系统的研究.

  • 简介:(字数:12887页数:34)摘 要:随着各高校机房数量的增多,机房规模的扩大,机房的管理压力越来越大。如何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实现机房的自动化管理,使得机房管理像IC卡电话一样方便有效,正是本文研究的重点。 本文所研究的系统通过软硬件的紧密配合,...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字数:12887页数:34)摘 要:随着各高校机房数量的增多,机房规模的扩大,机房的管理压力越来越大。如何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实现机房的自动化管理,使得机房管理像IC卡电话一样方便有效,正是本文研究的重点。
本文所研究的系统通过软硬件的紧密配合,使得各种管理功能趋于完善,真正实现了机房的整体控制和管理。自动计费功能和控制功能是系统的核心部分。
每台计算机配备一台单机扣费器,上面记录着全校唯一的机位信息,以此来识别计算机并实施计费功能和统计信息的发送。每个学生持有一张IC卡,卡上记录有卡号、学号和费用等各种信息,当学生使用计算机时,单机扣费器会自动扣减其中的费用。管理员能监控每台计算机并向他们发送信息,这样一来,管理员就能有效地观察和指导学生的学习。

关键词:机房管理控制系统,数据库,IC卡,自动控制,远程控制

Abstract :Computer rooms in universities are increasing and enlarging continuously. The management of computer room is becoming more and more difficulty. It is the keystone of this thesis how we can make full use of exist resources to realize the automatic management of computer room and make it convenient and effective as IC card telephone.
The system applies compact combination of software and hardware to make almost all management functions perfect. It really realizes the whole control and management of computer room. The core of this system is its automatic charging and control.
Each computer is equipped a charging equipment. number which is unique in statistic information. Each school number, charge and a university and realize charge records computer function and send student has an IC card which records card number, other charging equipment will subtract information. When the student uses computer, his charge automatically. Administrator can watch each administrator computer and send messages to them via server. In this can observe and guide students' study effectively.

Keyword: Computer room management, Control system, Database, IC card, Automatic control, Remote control

第1章 绪论

1.1课题背景
我们的社会已进入信息化社会,计算机作为信息处理的工具,己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注意和重视。计算机的广泛应用大大地提高了人们的生产和工作效率,计算机给人们带来的方便有目共睹,许多行业对计算机的依赖程度也日益增强,有的行业甚至已无法离开计算机的帮助。如果没有计算机,银行将淹没在帐单之中;没有计算机,证券交易根本无法想象;没有计算机,气象预报根本无法实现。
随着各行各业计算机应用水平的提高,社会对于计算机人才的需求也日趋迫切,计算机水平己成为衡量未来人才的一个重要指标。在这种背景下,人们学习计算机知识的热情空前高涨,在校学生更是首当其冲,投入到这场计算机学习的热潮中去。
为了提高机房的使用效率,改变机房传统的手工管理模式已成了当务之急,必须实行机房的自动化管理,包括自动计费、自动控制计算机、将各种信息自动记录下来。但是,实施这种方案不应以限制、改变学生的用机方式为代价,也就是说,对计算机系统的改变应尽量小,小到让学生无须改变他们的上机习惯,让学生继续保持一种轻松自由的上机环境,这样必将能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能不能让机房也实现无人值守式的管理,就像街头的IC卡公用电话一样简单方便呢?网络型IC卡机房管理控制系统思路应运而生。

1.2系统开发环境
进行一个实际的系统开发时,从技术上和管理上采取了多项措施后,最
终希望得到系统的成功。成功指的是达到以下几个主要的目标:
(1)付出较低的开发成本;
(2)达到要求的软件功能;
(3)取得较好的软件性能;
(4)开发的软件易于移植;
(5)需要较低的维护费用;
(6)能按时完成开发工作,及时交付使用。
在实际开发的具体项目中,企图让以上几个目标都达到理想的程度往往是非常困难的。而且上述目标很可能是互相冲突的。若只顾降低开发成本,很可能同时也降低了软件的可靠性。另一方面,如果过于追求提高软件的性能,可能造成开发出的软件对硬件有较大的依赖,从而直接影响到软件的可移植性。
图1.1表明了软件工程目标之间存在的相互关系。其中有些目标之间是互补关系,例如,易于维护和高可靠性之间,低开发成本与按时交付之间。还有一些目标是彼此互斥的,例如,上节指出的互相冲突的情况。

目录

摘 要 I
Abstract II
第1章 绪论 1
1.1课题背景 1
1.2系统开发环境 1
1.2.1 Delphi 6.0简介 2
1.2.2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简介 2
第2章 系统分析 3
2.1 引言 3
2.2 问题和需求描述 3
2.3 系统的体系结构 5
第3章 系统设计 6
3.1 学生IC卡 6
3.2 系统涉及的协作模块 6
3.2.1 通信处理核心模块(CPCM) 6
3.2.2 通信控制模块(CCM) 6
3.2.3 单机扣费器(SC) 6
3.2.4 管理控制模块 7
3.3 协作模块间传送的报文 8
3.3.1 请求CPCM—CCM的报文 8
3.3.2 CCM-CPCM的报文 10
3.3.3 应答信息 12
3.4 CPCM, CCM, SC之间的报文流向图 13
3.4.1 学生机启动 14
3.4.2 学生插卡 21
3.4.3 学生拔卡 25
3.5系统拓朴结构图 27
第四章 总结 29
参考文献 30
致 谢 31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