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DSP的双极性可逆PWM直流调速系统

  • 简介:(字数:19318 页数:54)摘要:本文介绍一种基于DSP的双极性可逆PWM直流调速系统,用来实现电梯主传动的控制,使电梯能安全、快速、可靠地运行。 依据课题要求,首先,比较各种控制方式的优缺点,确定具有良好跟随性能与抗扰性能的电流、转速双闭环主传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字数:19318 页数:54)摘要:本文介绍一种基于DSP的双极性可逆PWM直流调速系统,用来实现电梯主传动的控制,使电梯能安全、快速、可靠地运行。
依据课题要求,首先,比较各种控制方式的优缺点,确定具有良好跟随性能与抗扰性能的电流、转速双闭环主传动控制方案。论文对控制系统的静态特性与动态特性进行了分析,确定其参数,选择了合适的元器件。设计了硬件电路,给出了控制程序,实现系统的基本功能。
本课题在硬件上提高系统的实时性、抗干扰性和高精度性;在软件上采用DSP控制器进行控制。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改善电机输出特性,使电梯控制系统的性能得到提高。系统基本上达到高性能的控制要求。也能基本上达到电梯的安全性,舒适性与快速性高性能的要求。

关键词:DSP;直流电动机;PWM;双闭环控制

Abstract :This text introduce one based on DSP bipolar reversible PWM direct current transfer speed to be systematic, used for, realize lift control of final drive, enable to make lift to be safe, the operation fast, reliably dependablely.
According to the subject requirement, first of all, Compared pluses and minuses of different control more methods. Confirm, Have good performance of following and resist the performance of disturbing,the electric current and rotational speed pair close the ring final drive and control the scheme. Static characteristic and dynamic characteristic of the thesis to control system have been analyzed, confirm the parameter, Choose the suitable components and parts suitable. Have designed the circuit of the hardware and provide the control procedure. Basic function of the implementation system.
This subject improves systematic real-time character, anti- inter ference and high precision on the hardware; Adopt DSP procedure to control in the software, in order to dispel the negative effect of the district very much. Through way that software and hardware combine, improve electrical machinery output characteristic, make lift performance of control system improve. Prove through the experiment, the system basically meets requirements for high-performance control. Can basically reach the security of the lift, comfortableness and fast high-performance requirement too.

Key words: DSP;direct current motor;PWM;double closed-loop control

1 概述
1.1 电梯简介
在寸土寸金的都市中,建造高层建筑是人类向地球索取更大活动空间的重要手段。林立的高楼大厦己成为现代化都市的重要标志。在现代社会和经济活动中,电梯是标志现代物质文明的垂直运输工具、是机—电一体化的复杂运输设备。它涉及电子技术、机械工程、电力电子技术、微机技术、电力拖动系统和土建工程等多个科学领域。目前电梯的生产情况和使用数量已成为一个国家现代化程度的标志之一。随着现代化城市的高速发展,每天都有大量人流及物流需要输送。为节约用地和适应经贸事业的发展,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这些高层建筑的垂直运输是一个突出问题,与人们的工作和生活紧密相关。
1.2 电梯对主传动性能的基本要求
由于电梯的负载是人,因此电梯有一系列主要性能指标:
(1) 安全性
① 超速保护装置;
② 轿厢超越上下限工作位置时,切断控制电路的装置,交流电梯还应切断主电源的装置;
③ 撞底(冲顶)缓冲装置;
④ 三相电源断相保护装置;
⑤ 应设置厅门、轿门电气连锁装置;
(2) 可靠性
电梯是一种频繁运作的交通工具,必须保证其运行的可靠性。
(3) 舒适感与快速性
人在加速上升,或减速下降时,加速度引起的惯性力加在重力之上,使人产生超重,各器官承受更大的重力;而加速下降或减速上升时,加速度产生的惯性抵消了部分重力,使人产生内脏不适,头晕目眩,考虑到人体生理上对加、减速的承受能力,《电梯技术条件》中规定:“电梯的起制动应平稳,加减速度最大值不大于1.5m/s2,但起制动又不能太慢,那样将降低乘客时间。所以同时又规定“加减速度最小值不大于0.5m/s2。
电梯的起点、终点和转弯处速度曲线都是圆滑过渡,这也是由人生理特点所决定的。实验证明,人体不但对加速度敏感,对加速度的变化率也很敏感。当加速度变化率P较大时,人的大脑感到眩晕、痛苦,其影响比加速度a的影响还严重。我们称加速度变化率为生理系数,在电梯行业一般限制生理系数P不超过1.3m/s3.为了同时满足舒适感与快速性的要求,电梯一般采用如图1.1所示的速度曲线。其起制动段均采用抛物线-直线-抛物线综合型。


目录

摘要 Ⅰ
Abstract Ⅱ
前言 1
1 概述 2
1.1 电梯简介 2
1.2 电梯对主传动性能的基本要求 2
1.3 电梯主传动方式选择 3
1.4 毕业设计研究的基本内容 5
2 电梯主传动系统的工作原理 7
2.1 主传动系统基本结构 7
2.2 主传动系统的工作原理 8
3 系统参数计算 10
3.1 双闭环直流调速系统设计思路 10
3.2 两调节器结构选择 21
3.3 两调节器参数计算 23
4 系统硬件设计 27
4.1 DSP概述 27
4.2 主电路设计 30
4.3 控制电路设计 31
5 系统软件设计 37
5.1 系统程序设计流程图 37
5.2 主要程序设计 38
总 结 47
参考文献 48
致 谢 49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