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数字钟

  • 简介:(页数:14字数:3181)一: 数字钟简介,组成及基本工作原理:数字钟以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数字电子钟一般由振荡器,分频器,译码器,显示器等部分组成。数字钟的应用非常广泛,应用于人家庭以及车站。码头。剧场,办公室等公共场所,给人们的生活,学习,工作...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页数:14字数:3181)一: 数字钟简介,组成及基本工作原理:数字钟以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数字电子钟一般由振荡器,分频器,译码器,显示器等部分组成。数字钟的应用非常广泛,应用于人家庭以及车站。码头。剧场,办公室等公共场所,给人们的生活,学习,工作,娱乐带来极大的方便,由于数字集成电路技术的发展和采用了先进的石英技术,使数字钟具有走时准确,性能稳定,携带方便等特点,它还用于计时,自动报时及自动控制等各个领域。 尽管目前市场上以有现成数字钟集成电路芯片出售,价格便宜这些都是数字电路中最基本的,应用最广的电路。数字电子钟的基本逻辑功能框图如下:它是一个将“时”,“分”,“秒”显示于人的视觉器官的计时装置。他的计时装置的周期为24小时,显示满刻度为23时59分59秒,另外应有校时功能。因此,一个基本数字钟主要由五部分组成。

1:晶体震荡器
晶体震荡器的作用是产生时间标准信号。数字钟的精度,主要取决于时间标准信号的频率及其稳定度。因此,一般用石英震荡器经过分得到
2:计数器
有了时间标准::“秒”信号后,就可以根据60秒为1分,60分为1小时,24小时为一天的计数周期,分别组成两个60进制,一个24进制的计数器。将这些计数器适当连接,就可以够成秒,分时的计数器 ,实现计时功能。
3:译码和数码显示电路
译码和数码显示电路是将数字钟的计时状态直观清晰地反映出来,被人们的视觉器官所接受。
显示器件选用LED七段数码管。在译码及数码显示电路输出信号的驱动下,显示出清晰直观的数字符号。
4:校时电路
实际的数字钟电路由于秒信号的精确性和不可能做到完全准确无误,加之电路中其他原因,数字钟总会产生其他原因,数字钟总会产生走时误差的现象,因此,电路中就应该有校准时间的功能的电路。
5:报时电路
当数字钟显示整点时,应能报时,要求当数字钟的分和秒几计数起到59分50秒时,驱动音响电路,要求每阁一秒音响电路叫一次,每次叫声的时间持续1秒,10秒钟内自动发出5声呤叫,且前4声低,最后一声高,正好报整点:

目录:

一: 数字钟简介,组成及基本工作原理:
二:设计任务书
三:设计步骤和方法
四.:小结:
五:参考文献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