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多路彩灯控制器的设计与分析

  • 简介:(页数:10 字数:2152) 1.概述 摘要:在电子电路设计领域中,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工具已成为主要的设计手段,而VHDL语言则是EDA的关键技术之一,它采用自顶向下的设计方法,即从系统总体要求出发,自上至下地将设计任务分解为不同的功能模块,最后将各功能...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页数:10   字数:2152) 1.概述
摘要:在电子电路设计领域中,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工具已成为主要的设计手段,而VHDL语言则是EDA的关键技术之一,它采用自顶向下的设计方法,即从系统总体要求出发,自上至下地将设计任务分解为不同的功能模块,最后将各功能模块连接形成顶层模块,完成系统硬件的整体设计。本文介绍了基于EDA技的多路彩灯控制器的设计与分析。在MAX+PLUSII环境下采用VHDL语言实现,论述
了基于VHDL语言和CPLD芯片的数字系统设计思想和实现过程。
关键词:多路彩灯控制器; CPLD;EDA;
Abstract: The composition and working principle of digital voltm eter were introduced in this paper, the designing idea and implementation proces s based on VHDL and CPLD were also described.
Key words: Multi-channel controller Lantern ; CPLD;EDA;
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EDA的发展给电子系统的设计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EDA软件设计工具,硬件描述语言,可编程逻辑器件(PLD)使得EDA技术的应用走向普及。CPLD是新型的可编程逻辑器件,采用CPLD进行产品开发可以灵活地进行模块配置,大大缩短了产品开发周期,也有利于产品向小型化,集成化的方向发展。而VHDL语言是EDA的关键技术之一,它采用自顶向下的设计方法,完成系统的整体设计。本文用CPLD芯片和VHDL语言设计了多路彩灯控制器.
2.彩灯控制器组成原理
用VHDL进行设计,首先应该理解,VHDL语言是一种全方位硬件描述语言,包括系统行为级,寄存器传输级和逻辑门级多个设计层次。应充分利用VHDL“自顶向下”的设计优点以及层次化的设计概念,层次概念对于设计复杂的数字系统是非常有用的,它使得我们可以从简单的单元入手,逐渐构成庞大而复杂的系统。
整个系统共有三个输入信号:控制彩灯节奏快慢的基准时钟信号CLK_IN,系统清零信号CLR,彩灯节奏快慢选择开关CHOSE_KEY;共有16个输出信号LED[15..0],分别用于控制十六路彩灯。
据此,我们可将整个彩灯控制器CDKZQ分为两大部分:时序控制电路SXKZ和显示控制电路XSKZ,整个系统的组成原理图如图1所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