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高速公路匝道通行能力控制

  • 简介:高速公路匝道通行能力控制(毕业论文35页、20660字)摘 要:在高速公路上,往返车辆在分隔的车道上快速行驶,全部交叉口都采用立体交叉,从而为汽车的快速、安全、舒适、连续地运行提供了条件与保证。但随着交通量的增加,交通拥挤成为高速公路的主要问题...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高速公路匝道通行能力控制(毕业论文35页、20660字)
摘    要:在高速公路上,往返车辆在分隔的车道上快速行驶,全部交叉口都采用立体交叉,从而为汽车的快速、安全、舒适、连续地运行提供了条件与保证。但随着交通量的增加,交通拥挤成为高速公路的主要问题,它使高速公路的运行效益降低,并且也使高速公路上拥挤和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显著增大。本文从入口匝道控制的思想上寻求解决交通拥挤的有效方法。

关键词    高速公路    入口匝道    流量控制   影响因素
Abstract
On the expressway ,the vehicles runs on the separation lanes ,the rim completely joining with overhead crossings 。Thereby it assures   a condition  of fast、security 、cozy for the cars 。But with the traffic number  increases ,the main problem of expressway is swarmed as traffic jam ,which causes the expressway operation cut down ,moreover, causing accidents。The original explores settlement in valid means on entrance ring road control idea 。

Keywords :  expressway  entrance ring   flux control   affect factors

 

目    录

摘    要 III
第一章  绪论 1
1.1高速路定义及发展史 1
1.2高速公路的优点 2
1.3高速公路的社会经济效益 2
1.4我国高速路的发展史 4
1.5高速公路的发展趋势 4
1.6 我国公路发展前景展望 5
第二章   通行能力的基本概念 8
2.1基本通行能力 8
2.2可能通行能力 9
2.3 服务水平与设计通行能力 9
第三章  道路通行能力影响因素 11
3.1、道路构造功能对路道通行能力的制约 11
3.1.1 道路等级 11
3.1.2 道路划分 11
3.1.3 道路线型 12
3.1.4 车道宽度 13
3.1.5 路面抗滑能力 14
3.1.6 道路使用因素对道路通行能力的制约 14
3.2、交通条件 15
第四章 高速公路通行能力控制 16
4.1   高速公路匝道控制 16
4.1.1 入口匝道控制 16
4.1.2  出口匝道控制: 18
4.2 高速公路主线交通控制 18
4.3通道控制 19
4.4其他控制 19
第五章    入口匝道控制 20
5.1 匝道入口研究历史 20
5.2  影响匝道入口流量因素 20
5.3、入口匝道控制方法 22
5.4 入口匝道自适应控制策略 24
5.5 检测控制设备及控制逻辑 24
结   语 28
致   谢 29
参考文献 30
 
第一章  绪论   
1.1高速路定义及发展史
     高速公路是专供汽车行驶的专用公路。在高速公路上严格控制出入,往返车辆在分隔的车道上快速行驶,全部交叉口都采用立体交叉,并且采用了较高的技术标准,阻塞之完善的交通设施,从而为汽车的快速、安全、舒适、连续地运行提供了条件与保证。所以高速公路的出现使得人们出行更加地方便,同时也成为能够适应公路运输交通量迅速增长、减少交通事故、改善道路拥塞的新型交通手段,成为现代公路高度发展的象征。现今人民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了,为了使自己的活动更加方便快捷,许多人都买了私人小汽车,同时人们对各种生活物质的要求也日渐加大,这就促进了运输行业的发展。如此这些以至于高速公路建设的发展与高速发展的汽车之间的供需出现了较为尖锐的矛盾,若是单靠修筑高速公路来满足汽车的发展这样是远远不够的,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从另外的角度来思考解决高速公路交通压力的方法,满足人们对物质、生活等方面的需要。因此高速公路通行控制必然势在必行。
     高速公路是20世纪20年代出现的一种安全、快速、通行能力大的新型的交通设施。德国是最早开始修建高速公路的国家,早在1919年就修建了世界上第一条高速公路。到1990年为止,高速公路已达8970km,居世界第二。
     美国是目前世界上高速公路最多、;路网最发达的国家。1937年美国在加州建成国内第一条高速公路,只有11.2km。1944年美国制定了修建70000km的州际喝国防高速公路网的13年计划。建成这些高速公路要征用6000 km²土地,开瓦60多亿土石方,建造16000座互通式立体交叉和70多座简易式立体交叉,完成这些工程计划投资1000亿美元。到1990年已建成84361km的高速公路,占世界高速公路一半以上。美国纽约到洛杉矶的高速公路长达4556km。1956-1980年的24年,平均增长速度为3000km/年。
     日本高速公路起步较晚,但是发展的速度 很快,1957年日本公布了“高速公路干道法”,以后以1965年7月建成第一条高速公路-名神高速公路开始,到1990年止日本高速公路里程已达到4661km,初步形成了以东京为中心纵贯南北的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密度最大的是荷兰,每1000 km²面积中有高速公路43.9km。高速公路人口密度最大的是美国,每100万人口占有380.61km的高速公路。
1.2高速公路的优点
高速公路有下列优点:
1.高速行车
速度是交通运输的主要技术指标。由于高速公路平均车速高达90-110km/h,因此行驶时间的缩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德国高速公路每147km平均行驶时间为1.23h,比一般国道节约时间47%,节约燃料93%。
2.通行能力大
一般双车道公路的通车能力为0.5-0.6万pcu/昼夜,而一条四车道的高速公路则为3.5-5.0万pcu/昼夜,六车道和八车道高速公路则达到7-10万pcu/昼夜。可见,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是一般公路的几倍至几十倍。通行能力大,运输能力必然提高。如美国高速公路里程仅占公路总长的1.1%,而其交通量却占了总交通量的21.3%。日本高速公路里程占公路总里程的1.9%,却承担了20.2%的公路总运量。英国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占全公路系统的4.4%,却承担了全运输量的35%和重型货物量的60%。
3.安全行车
由于高速公路全线采用分隔行驶、立体交叉、限制出入等措施,使其行车事故大为减少。据统计,各国高速公路的交通事故率和死亡率仅为一般公路的1/3或1/2。日本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死亡率为普通公路的1/40。英国高速公路的事故率只是一般公路的1/10,我国高速公路的事故比一般公路低两倍以上。
4.运费低廉
高速公路车速高,通行能力,行车安全,使油耗,轮胎损耗和事故损失大大减少,而运输量却成倍增加,因此其运输成本明显降低,经济效益显著。我国合宁高速公路通车一年即节约运输成本3241万元。美国资料表明:货车车速为30哩/时,每次刹车的耗油量相当于行驶0.41km的耗油量,其州际和国防高速公路总投资为900亿美元,由于行驶时间缩短及运费降低,8-12年就可以收回全部投资。日本资料统计,高速公路可使货车节油42%,名神高速公路的运输成本较一般公路降低17%。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