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智能公交考勤系统管理软件设计

  • 简介:智能公交考勤系统管理软件设计 (毕业设计54页、21552字+源码+图)摘要: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对职工的考勤管理都实行了信息化管理,使用计算机系统代替繁琐冗余的手工方式来管理考勤事务。针对公交考勤的系统管理、人事管理、运营管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智能公交考勤系统管理软件设计 (毕业设计54页、21552字+源码+图)
摘要: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对职工的考勤管理都实行了信息化管理,使用计算机系统代替繁琐冗余的手工方式来管理考勤事务。针对公交考勤的系统管理、人事管理、运营管理,提出了智能公交考勤管理系统。
智能公交考勤系统是典型的信息管理系统(MIS),其管理软件用 Visual Basic 作为前台开发工具,Microsoft Access 作为后台数据库,主要完成对智能公交考勤管理系统的需求分析、功能模块划分、数据库设计分析,并由此设计了数据库结构和应用程序。实现了公交站务室对于考勤数据的查询、统计、报表输出等功能,具有签到快速、统计方便、查询及时、报表准确等优点。从而达到了高效率、低成本的现代化管理,为人力资源开发和职工的绩效考核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关键词:信息管理;Visual Basic;数据库

 


The managing software design of an intelligent checking management for pubic traffic
Abstract: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modern scientific technology, more and more enterprise implement information management for attendance checking management of workers and staff members, by using computer system instead of the manual method which is fussy. In view of the system management, personnel management and working management that are for the attendance checking for public traffic, an intelligent checking management for public traffic is proposed.
An intelligent checking management for public traffic is a typic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 (MIS), and the managing software design uses Visual Basic as the development kit at the proscenium and uses Microsoft Access databases as the backstage development kit. It mainly accomplishes the analysis of requirement, the partitions among functional modules and the analysis of designing database, so that the software design the structure of database and application. For public site, it realizes the function of inquire, statistics and outputting report-form, which have the virtues of fast sign in, convenient statistics, requirement in time and accurate report forms. Thereby the software of intelligent checking management for public traffic reaches modernization management that is efficient and low cost, and it provides an important reference basis for development of human resources personal resource and the achievement’s check of workers and staff members.

Key words:  Information management,  Visual Basic,  Database

 

 

目    录
第1章  绪论  1
1.1  课题设计背景 1
    1.2  系统设计现状 1
1.3  课题目的和意义 1
1.4  方法概要 2
第2章  总体设计分析  3
2.1  开发工具介绍 3
        2.1.1  Visual Basic信息系统开发简介 3
        2.1.2  数据库理论基础 4
2.2  需求分析及可行性分析 7
    2.3  系统目标 8
    2.4  业务流程 8
    2.5  功能分析 9
第3章 系统功能设计  10
3.1  系统总体设计 10
    3.1.1  应用平台配置 10
        3.1.2  系统功能模块划分与设计 10
    3.2  数据库设计 10
        3.2.1  创建数据库 11
        3.2.2  数据库表设计 12
    3.3  主界面设计 14
        3.3.1  创建MDI窗体 15
        3.3.2  设计菜单 15
        3.3.3  设计状态栏 17
        3.3.4  程序代码设计 19
        3.3.5  运行结果 20
    3.4  公共模块设计 20
3.5  系统登录设计 21
3.6  主要功能模块详细设计 22
    3.6.1  IP设置 22
        3.6.2  密码修改 23
        3.6.3  人事管理 23
        3.6.4  查询历史记录 28
        3.6.5  运营时刻表 30
        3.6.6  查询路线里程 31
        3.6.7  报表的生成 32
        3.6.8  版本信息 35
        3.6.9  数据库管理 36
第4章  系统调试与分析  38
4.1  程序调试与错误分析 38
    4.1.1  如何处理程序中“变量未定义”的错误 38
    4.1.2  如何处理程序中“路径不正确”的错误 39
4.2  应用程序的编译 40
结论 41
致谢 42
参考文献 43
附录1 44
附录2 45
附录3 47
附录4 49

 

 

 
第1章  绪  论
1.1  课题设计背景
无论是企业还是机关、事业单位,都会涉及到对职工的考勤管理。考勤管理在生产管理过程中充当着一个十分重要角色,考勤管理的效率对生产的效果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公司和企业对职工的考勤管理都实行了信息化管理,使用计算机系统代替繁琐冗余的手工方式来管理考勤事务。传统的手工方式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很容易出错,采用计算机技术进行考勤管理,就可以克服手工管理的很多缺点,将人们从烦杂的劳动中解放出来[1]。
1.2  系统开发现状
   手工填制考勤表,在机关事业单位存在了已经有好几十年了,而且至今仍在延续着。每到月末或次月初,便由各部门的考勤员在印制好的考勤表上的小格子里划上一道道的斜杠,打上一个个的叉叉等考勤符号,以明示部门成员的出勤、休息、缺勤情况,以此为依据来进行工资、奖金、岗位津贴等的发放[1]。
当今,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水平一直处在比较初级的阶段。有关统计表明,真正具备计算机信息化应用水平比较高的企业,在全国1000多万中小企业中所占的比例还不足10%。随着计算机的普及,目前在一些机关、事业单位的办公室里,虽然基本上都已配备上了计算机,但限于这方面人才的缺乏,各部门办公室计算机的利用效率都不高,有的甚至只是当做一台打字机而已,这不仅是一种资源的浪费,也反映了体制上的某种缺陷和传统观念的根深蒂固。
然而,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不断成熟,企业的竞争也在不断的加剧。企业组织管理观念的变革以及业务流程标准化的不断完善,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热情近几年也有了显著的提高。各个企业都在寻求开发一个高质量的考勤管理系统进行企业管理,以提高工作效率和增加社会经济效益,实现考勤的自动化,给档案的保存多一份数字化材料。
1.3  课题目的和意义
智能考勤系统的出现,使得考勤管理进入一个新的信息化管理的时代,它具有签到快速、统计方便、查询及时、报表准确等优点,将人们从烦琐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这不仅能准确反映出某天或者某月的个人、部门或者整个单位的考勤状况,避免以往手工统计的烦琐工作,从而为管理人员提供准确的考勤数据,大大节约管理成本;而且这对企业实现人事管理现代化、规范化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人力资源开发,职工的绩效考核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2]。
1.4  方法概要
本考勤系统在开发过程中以 Microsoft Access 作为后台数据库,用 Visual Basic 作为前台开发工具,采用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思想进行编制的[3],整个系统由若干个窗口、类、表、报表以及一个主菜单组成,由工程管理器统一管理全部程序的编写和调试,用户可以通过主菜单调用系统的各项功能。此外,采用模块化程序设计方法,这不仅有利于提高编程效率,提高系统运行的稳定性,也易于系统的扩充及维护。
    1、面向对象设计不再是单纯的从代码的第一行一直编到最后一行,而是考虑如何创建对象,利用控件和对象来简化程序设计,并提供代码的封装和可重用性,便于程序的维护与扩展。
2、所谓的对象是一种抽象的名称,用来对应实现世界存在的“东西”[4]。一个窗口、一个按钮、一个菜单都可视为一个对象,而按钮对象、菜单对象、又会出现在窗口对象中,因此按钮对象、菜单对象便是窗口的组件之一。对象内部的数据是不能随意更改的,必须由外部向其传递信息,再由对象按其方法加以处理。用户无需知道其任何细节,操作是封闭的,对象之间能通过函数调用相互通信。
    3、类可视为一个产品模具、一个模块。在面向对象设计中,类是对象的原型,是对象的制作器。类的概念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最重要的特征。所谓类,是指由数据结构及其相关操作所形成的集合,描述该类任一对象的共同的行为特征,是对一组性质相同的对象的程序描述,概括了对象的共同性质和数据[5]。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