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数显呼叫系统

  • 简介:数显呼叫系统 (毕业设计50页、22584字) 摘要: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数字显示呼叫技术越来越普遍的应用在各服务行业,并已经扩展到呼救、报警等特殊工作领域。本文的工作是研究数字显示呼叫系统的设计与实现方案,从市场调查、需求分析、方案选择、系统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数显呼叫系统 (毕业设计50页、22584字)

摘要: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数字显示呼叫技术越来越普遍的应用在各服务行业,并已经扩展到呼救、报警等特殊工作领域。本文的工作是研究数字显示呼叫系统的设计与实现方案,从市场调查、需求分析、方案选择、系统模块建立、系统参数设定、功能模块实现等方面阐述了系统的设计过程。还附有系统原理框图,系统结构框图及电路原理图,帮助更好地理解和使用该系统。本设计系统为分机呼叫主机的单向呼叫系统。可实现显示呼叫方号码、振铃提示、存储最近两次呼叫等功能,并实现振铃时间和呼叫号码显示的自动控制。整套系统具有及时、准确、可靠、操作方便的特点,并可以实现“一键呼叫”。

关键词:数字显示;呼叫系统;通信
 
The Digital Display Technology in Calling System

Abstract: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communication, the digital display technology on calling is applied in all service industries, and has extended to special fields such as sending out GMDSS signals, alarming system, etc. This thesis mainly researches the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the digital display technology in calling system, and demonstrates the design process from the following aspects: market research, demand analysis, scheme choosing, setting-up of module, parameter choosing, and realization of function module. The flow diagram of each function module, the structure diagram of the host computer and extension and the diagram of the circuit are also enclosed for a better understanding and application of this system. This device, the one-way call system from the extension to the host computer, can display the call number, warn in ring plus vibration, store the latest two calls, etc., and automatically control the vibrating time and call-number-displaying. It distinguishes itself by the promptness, accuracy, reliability and feasibility, and the realization of "one-key-call" function.

Key words:  digital display,  call system,  communication
 
目    录

第1章  绪论 1
1.1  课题的来源及意义 1
1.2  本课题的研究现状 1
1.3  系统开发目标 1
第2章  数显呼叫系统需求分析 3
2.1  概述 3
2.2  可行性分析 3
2.3  功能和性能需求 3
2.4  设计方案比较 4
2.4.1  布线拓扑构型选择 4
2.4.2  总线结构选择 5
2.4.3  分机供电方式选择 5
2.4.4  信令选择 6
2.4.5  最终方案选择 7
2.5  系统设计辅助工具 7
第3章  数显呼叫系统设计 9
3.1  系统总体结构概述 9
3.2  功能模块设计 11
3.2.1  主机部分 11
3.2.2  分机部分 13
3.2.3  电源部分 13
第4章  数显呼叫系统实现 15
4.1  主机部分实现 15
4.1.1  收码模块实现 15
4.1.2  存储模块实现 17
4.1.3  呼叫显示模块实现 18
4.1.4  呼叫提示模块实现 19
4.1.5  系统控制模块实现 20
4.2  分机部分实现 28
4.2.1  发码模块实现 30
4.2.2  时序控制模块实现 30
4.2.3  其他模块实现 31
4.3  电源部分实现 31
4.3.1  变压模块实现 31
4.3.2  整流滤波模块实现 32
4.3.3  稳压模块实现 33
4.3.4  馈电模块实现 35
第5章  调试 37
5.1  分机部分调试结果及其分析 37
5.2  主机部分和电源部分调试结果 41
结论 42
致谢 43
参考文献 44
附录1 设计实物图 45
 
第1章  绪  论
1.1  课题的来源及意义
伴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和现代化事业的飞速发展,尤其是信息时代的到来,极大的改变了人们传统的生产生活观念和方式,人们渴望能够得到更为迅捷、方便、舒适的各、服务水平等软件竞争。这一观念的变化必将使得各行业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原有的工作模式和服务体系已不能满足新形势下的市场需求。在今天,衡量一个企业竞争力的高低,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产品和硬件设备的竞争,更重要的是管理水平、效益效率、服务水平等软件竞争。如何提升自身的软件水平,如何在新的市场要求下保证自身竞争力,是摆在所有企业面前的问题。
近年来,各新兴产业尤其是通信技术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人们在载波通信方面作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利用有线或无线手段构成各种网络连接千家万户,利用它们进行数据通信,传递各种信息。尤其是双绞线为代表的有线通信线路,不需占用无线频道资源,省工、省钱、维护简单,有着更为广阔的应用前景。
如何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为自身服务,通过用技术手段改善管理,提高效率和增加效益,是当前各行业信息化建设中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在医疗呼救、防火防盗等突发情况多,各部门间需要紧密配合的工作场合,更需要建立一合理套完善的通信体系,使得的能在内部进行迅速而准确地呼叫,以便及时进行处治。这样不仅快捷方便,又可减少值班人员的巡查次数,减轻其劳动强度[5]。
1.2  本课题的研究现状
在当前使用较广的几种内部通信手段中,使用较多的是利用程控交换技术在单位内部组建话机内网进行通信。这种方式具有稳定可靠,维护简易,运行费用低等优点,但是话机拨号呼叫操作相对复杂,应对突发情况反应较慢,线路繁忙时呼叫成功率低等缺点也非常明显。无线式呼叫系统没有布线问题,但它架设投入大,设备维护复杂,可靠性差,而且无线电波会干扰其它电子仪器设备,所以目前大多数单位不采用无线呼叫系统。
1.3  系统开发目标
呼叫系统是一个单位开展日常工作的重要设备,对完善单位内部通信体系及借此提高工作效率起着关键的作用。数字显示呼叫系统的功能应满足单位日常工作的实际需求,并且该系统的架设投入、运行成本、维护费用都要充分考虑使用单位的实际承受能力。因此,数字显示呼叫系统的设计开发一定要和使用单位的实际情况密切结合。
此数显呼叫系统的设计正是充分考虑使用单位的实际需要,整套系统布线简洁,成本低廉,便于维护。呼叫只需一次按键就可完成,操作简单,方便快捷。被呼叫方可以显示呼叫方号码,准确高效。本套呼叫系统设有呼叫记录存贮和查询功能,不会因线路繁忙导致呼叫成功率降低。整套系统具有及时、准确、可靠、简便可行、利于推广等优点。尤其是 “一键呼叫”的特点,使之除了满足日常工作需要,更能够胜任于呼救、报警等特殊工作,应用范围广。对单位来说,可有效减少工作负担,资金投入以及人力、时间方面的消耗,提高效率。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