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进销存管理系统的分析与设计

  • 简介:“美乐日化”进销存管理系统的分析与设计 (毕业设计67页、21243字)摘要:单纯的人工管理进销存方式已经不能适应当前企业形势发展的具体要求,企业必须通过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来实现管理的简便和高效。随着规模的扩大,美乐日化人工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美乐日化”进销存管理系统的分析与设计 (毕业设计67页、21243字)
摘要:单纯的人工管理进销存方式已经不能适应当前企业形势发展的具体要求,企业必须通过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来实现管理的简便和高效。随着规模的扩大,美乐日化人工管理的弊端逐渐突显,公司迫切需要建立一个完善的进销存管理系统。
该系统基于B/S模式,按照软件工程及信息管理系统开发的流程进行分析和设计,在FrontPage环境下使用ASP进行前台页面开发,后台数据库服务器使用Microsoft SQL Server。系统主要实现了基本信息管理、采购管理、销售管理、库存管理和统计等几个功能模块。
本论文主要描述了该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需求阶段,使用工作流图、系统模型等,详细描述了系统的需求;在设计阶段,将系统划分为几个模块并对不同功能模块进行了流程分析;通过E-R图,对数据库的设计进行了描述;最后详细介绍了系统的具体实现和测试。
该系统使美乐日化目前繁琐复杂的进销存事务处理流程简单化、快捷化,方便了该企业的业务人员,提高了美乐日化的工作效率。

关键词:进销存管理;管理信息化;B/S模式 

 

Analysis and Design of MeiLeRiHua Stock-Sale-Inventory Management System
Abstract: The manual Stock-Sale-Inventory management of current enterprise in a simple way hasn’t been able to meet the specific requirements of the development of position, so the enterprise must use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to make the management easy and efficient. With the expansion of enterprise’s scale, the problems in manual management of MeiLeRiHua pop out gradually. The enterprise needs to establish a comprehensive inventory management system imminently.
This system is based on B / S mode, it is analysed and designed according to the process of the software engineering and the development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 Microsoft SQL Server is chosen as system’s background database server and the front pages are developed by ASP in the environment of FrontPage. Several modules are carried out, such as foundation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tock management, sale management, inventory management and statistics, and so on.
This paper describes the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the system. In the phase of analysis of requirement, the work-flow diagram and system model are used to describe the system requirements in detailed. During the design, the system is divided into several modules, the processes of which are analyzed. The database design is presented through E-R diagram. Finally, the implementation and test of the system are described detailedly.
  This system makes the current process of cumbersome and complex Stock-Sale-Invento-
ry of MeiLeRiHua simple and efficient, reduces the workload of staff in company and improves the efficiency of MeiLeRiHua.

Key words:  Stock-Sale-Inventory management, Informationization of management, B/S mode


目    录
第1章  绪 论 1
1.1  课题背景 1
1.2  国内外概况 1
1.3  系统运行环境 2
第2章  美乐日化进销存管理系统需求分析 3
2.1  业务需求分析 3
2.2  系统模型和数据流图 3
2.3  系统功能需求 4
2.4  系统性能需求 6
2.5  接口需求 6
第3章  美乐日化进销存管理系统方案设计 7
3.1  实现技术及工具的选取 7
3.1.1  分布式C/S结构模式和B/S结构模式的比较 7
3.1.2  开发工具(环境)的选取 8
3.1.3  SQL Server的选用 9
3.2  美乐进销存管理系统总体设计方案 10
第4章  美乐日化进销存管理系统概要设计 11
4.1  系统流程图 11
4.2  功能模块的设计 11
4.3  数据库的设计 17
4.3.1  数据库概念结构设计 17
4.3.2  数据库逻辑结构设计 21
第5章  美乐日化进销存管理系统详细设计及实现 27
5.1  数据库访问的实现 27
5.2  登陆模块的实现 27
5.3  基本管理模块的实现 29
5.4  采购管理模块的实现 32
5.4.1  采购单管理的实现 33
5.4.2  进货付款单管理的实现 36
5.4.3  退货单审核的实现 36
5.4.4  单据查询的实现 37
5.5  销售管理模块的实现 39
5.5.1  销售单管理的实现 39
5.5.2  销售订单管理的实现 42
5.5.3  退货管理的实现 42
5.5.4  单据查询的实现 42
5.6  库存管理模块的实现 42
5.6.1  仓库调拨管理的实现 43
5.6.2  退货出库管理的实现 44
5.6.3  所有审核的实现 44
5.7  统计模块的实现 46
5.8  其他模块的实现 48
第6章 系统测试 49
6.1  测试环境 49
6.2  功能模块测试 49
6.2.1  登陆模块测试 49
6.2.2  基本信息模块测试 51
6.2.3 采购模块测试 55
6.2.4 销售模块测试 58
6.2.5 库存模块测试 58
6.3  测试总结 59
总 结 60
参考文献 62
致 谢 63

 

 
第1章 绪 论
1.1  课题背景
现代社会信息无处不在,每时每刻都传递着大量的有用和无用的信息,为了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中求得生存、谋求更大的发展,除拥有独特的先决条件外,就是注重对信息价值的利用,管理信息系统应运而生,它采用科学的、有效的手段,对信息加以分析,去其糟粕,取其精华,通过建立一个有效的新系统使企事业的各项活动能够达到提高工作效率,最终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目的。鉴于信息管理系统的如此功能,使其一出现就受到社会各行各业的重视,与计算机、网络技术融为一体,为大多数企业所选用。
信息管理系统(MIS)是集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技术为一体的信息系统工程,它能够使企业运行的数据更加准确、及时、全面、详实、同时对各种信息进一步地加工,使企业领导层对生产、经营的决策依据更充分,更具有合理性和科学性,并创造出更多的发展机会;另外也进一步加强企业的科学化、合理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为企业的管理水平跨上新台阶,为企业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打下基础。
目前在我国的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中小型生产企业的管理水平还停留在手工管理的基础上,在信息时代,这样的机制已经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这种传统的管理方法必然被以计算机为基础的信息管理所取代。
因此为了使企业的管理更科学、利润最大化,根据企业目前实际情况开发一套完善且适合自身特点的信息管理系统软件是十分必要的。
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美乐日化提出要建立起自己的进销存管理系统。
1.2  国内外概况
计算机在管理中的应用开始于1954年,当时美国首先用计算机处理工资单。40多年来,计算机在处理管理信息方面发展迅速。例如,60年代美国计算机在管理中应用项目不到300项,到了1975年达到2670项。而现在,美国在财务会计上90%的工作由计算机完成;物资管理中80—100%的信息处理由计算机完成;计划管理中是80—90%。据计算机应用方面发展较快的国家统计,计算机用于经济管理的约占80%;用于科技运算的占8%;用于生产过程控制的占12%。因此,经济管理是计算机应用的主要领域。当然,由于进销存管理在经济管理中占重要地位,其计算机化在发达国家中也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我国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计算机在管理中的应用,是在70年代末开始的,虽然起步较晚,近几年发展却较快,特别是微型计算机的出现和普及为信息处理提供了物美价廉的手段,对于推动我国管理信息处理的现代化起了重要的作用。
1.3  系统运行环境
1)操作系统:
支持中文的Windows 98、Windows2000、Windows XP各种版本操作系统
2)数据库管理系统:
确保安装了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3)IIS 或PWS
Windows 95/98,需要安装PWS;window2000/XP,需要安装IIS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