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相关计算机毕业设计

光同步传输设备链形网组网设计与实现

  • 简介:(21页、5208字)【摘 要】本文主要介绍利用华为OptixTM155/622(Metro2050)光同步传输设备,通过3套Optix155/622(Metro2050)设备的互连,组成光同步数字链形网,将三个网元TM1,ADM2,TM3组成链网,实现各个网元之间上下2MBit/s业务,文章给出了相应的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21页、5208字)【摘  要】本文主要介绍利用华为OptixTM155/622(Metro2050)光同步传输设备,通过3套Optix155/622(Metro2050)设备的互连,组成光同步数字链形网,将三个网元TM1,ADM2,TM3组成链网,实现各个网元之间上下2MBit/s业务,文章给出了相应的网络拓扑,完成了方案分析、设计与论证,并实现了硬件端口互连和软件程序加载,对网络成功性验证、性能指标测试以及自愈功能做出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关键词】SDH、OptixTM155/622(Metro2050)、2Mbit/s业务、链形网。

 


【Abstract】
This article mainly introduces use the HUAWEI Optix155/622(Metro2050) synchronous optical devices, making three network elements (NE) to compose the link network. And realizing the 2MBit/s operation uploads and downloads between every NE. The article provides the relevant topological of network, accomplishes plan analyses, designs and proves, realizes the hardware interface connection and software program loading.
【Keywords】SDH、OptixTM155/622(Metro2050)、Link network、2Mbit/s operation.
 
 
目      录

摘要 II
ABSTRACT III
1 引 言 1
2 系统设计分析 2
2.1 业务功能描述 2
2.2 设计可行性分析 2
2.2.1 硬件实现 3
2.2.2 软件加载 3
3 软件程序加载 9
3.1 批处理配置命令编辑 10
3.2 批处理命令行加载运行 11
4 网络性能指标检测 14
4.1 光发射机功率测量 14
4.2 光接收机误码率和灵敏度测试 14
参考文献.17


华为OptixTM155/622(Metro2050)光同步传输设备链形网组网设计与实现
1 引 言
整个信息通信业的快速发展使我们享受到越来越多的便利和实惠。当前,我国的信息通信市场正处于转折的关口,3G、NGN等新技术的逐渐成熟和即将商用,IPTV、手机电视等新业务的日渐兴起,无不说明人们对于个性化的多媒体信息通信服务的需求在不断增长。作为整个信息通信网络的基础设施,光网络就像整个建筑的地基一样,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了光通信的巨大带宽,才使21世纪的信息世纪成为可能,可以说,未来光通信作为传输通道的大势仍然不可逆转。另外,随着西部大开发、2008年奥运会以及2010年世博会等国家级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的全面铺开,3G、NGN等下一代网络建设的日趋临近,以及国内数据业务发展的高速增长态势,都在时刻促使各大运营商纷纷对传输网进行升级与改造,我国光网络建设将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高潮,光传输设备投资在整个通信行业投资中的比重也将逐年上升。另外,光网络的智能化(ASON) 作为光网络的一个发展趋势,已经被业界所认可。随着ASON技术的逐渐成熟,MSTP(多业务传送平台)的全面铺开,具有智能特性的光网络设备也已开始在某些运营商的局部网络进行试用和实验。网络全光化趋势将持续向用户端延伸,FTTH普及仅仅是时间问题,NGN业务特别是高速数据业务将是推动下一代光网络产品和技术发展的根本动力。可以预期,国内光通信领域仍然具有极其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机遇。
相对于以往光通信核心技术都掌握在外人之手的窘境,近几年国内光通信厂商华为、中兴通讯、烽火科技加大了核心技术的研发力度,并逐步占领了部分核心技术的制高点。据RHK统计,2004年华为在全球光网络市场排名第三,在亚太市场已经连续5年排名第一。2005年上半年华为在全球长途波分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已经跻身世界光网络第一阵营,成为全球少数提供全套光传输系统的厂商之一。其中Optix155/622(Metro2050)光同步传输设备是华为公司Optix系列产品之一,其充分利用现有产品的成熟技术,采用功能一体化模块式设计,在光路、支路、时钟、主控、开销等功能上全部与现有产品兼容,并且可以灵活地组建环形网、链形网以及点到点等其他复杂网络的应用机构,具有强大的自愈功能,适合于各种规模的电信网络,在国内外电信运营商中占有很高的市场份额。
本论文的设计与实现将以华为Optix155/622(Metro2050)光同步传输设备为硬件基础,采用华为“Optix Navigator”命令行为软件实现平台。本论文进行的组网技术和业务配置技术在光纤传输技术中占有重要地位,该技术的掌握有助于提高通信工程专业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并为将来的就业以及工作提供很大的发展空间。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