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函数信号发生器

  • 简介:(23页、7883字)摘要:该论文首先介绍了集成函数发生器ICL8038的内部电路结构,工作原理及管脚功能与特性,并以ICL8038为核心设计的信号源电路,设计了相应的正负12V稳压电源的电路,向信号源电路供电,并且设计了信号放大器,设计出的信号发生器通过调节相应...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23页、7883字)摘要:该论文首先介绍了集成函数发生器ICL8038的内部电路结构,工作原理及管脚功能与特性,并以ICL8038为核心设计的信号源电路,设计了相应的正负12V稳压电源的电路,向信号源电路供电,并且设计了信号放大器,设计出的信号发生器通过调节相应变阻器和电容,可以实现频率100HZ,1000HZ,10KHZ的切换和占空比在48%~50%之间的调节。能用开关实现三角波,方波,正弦波的切换输出,信号放大器调节输出端的变阻器可以实现幅值0~10V的可调。最后介绍信号测试器,即如何将信号发生器输出信号的频率及幅值通过8段数码管直观的显示出来。
关键词:ICL8038,占空比,信号频率,信号发生器

 


Abstract
The paper introduces the inside operation principle of ICL8038 and the function and characteristic of pin. It also introduces the core design of the signal source circuit, with the corresponding circuit to shoulder the steady voltage plug of 12V to supply power to the signal source. The switching would come turn in the frequency of 100Hz, 1000Hz and 10kHz by regulating the rheostat and capacity, with the pulse duration ratio among 48%~50%. Finally, the paper shows the way to export square wave and the sinusoidal wave which can be adjusted range from 0V to 20V through switch.
Keyword: ICL8038CCD,pulse duration ratio,Signal Source Frequency,Signal Generator


目录
一 引言 5
二 信号发生器设计 5
2.1 波形发生器设计思路 5
2.2 方案比较 6
2.3 方案总结 7
三 信号发生电路 7
3.1 ICL8038CCPD芯片介绍 7
3.2 ICL8038CCPD的工作原理 9
3.3 ICL8038CCPD的基本接法 9
四 信号发生电路解析 11
4.1 电路解析 11
4.2 信号发生电路: 12
4.3 图八电路仿真 13
图八电路仿真波形见附录 13
五 电源电路设计 13
5.1 电源设计思路 13
5.2 电源电路图: 14
六 信号放大器 15
6.1 幅值可调输出端 15
6.2 放大器电路 15
七 8段数码电压表 16
7.1 ICL7107芯片介绍 16
7.2 ICL7107引脚说明 16
7.3 电压表电路 18
八、8段数码频率计 19
8.1 频率计电路如下 19
图11频率计显示电路 19
8.2 电路优点 19
8.3 工作原理 20
8.3.1 被测信号处理电路 20
8.3.2 五位计数显示电路 20
8.3.3 闸门控制电路 20
九 结束语 21
十 参考文献 21
附录 22

 

 

一 引言
     函数信号发生器产生各种可变频率和电压幅值的信号波形,是一种应用极为广泛的电子电路,如在各种试验平台都少不了函数信号发生器,本设计就是应用于电路分析实验平台中的一个模块。 应用ICL8038芯片为核心,通过适当设计外部电路使其产生三种波形,应用集成电路LF353设计幅值可调的信号放大器。电源方面以集成稳压器MC7812、MC7912T为核心,通过变压、整流,滤波,稳压四步,输出正负12V电压,向信号发生电路供电。频率计电路采用5片HCF4026和5个LED数码管组成5位十进制计数显示器。应用集成芯片7126制成电压计。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