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厕所节水控制系统

  • 简介:(18页 5759字)摘要:面对人类目前的水资源严重缺乏的现状,人们在有效利用水资源方面在做着各种尝试,一种利用AT89C2051单片机强大A/D转换功能和数据处理功能而设计出沟道式厕所节水控制系统在本文中进行了详细的探讨。文章首先阐述了对传统的沟道式厕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18页 5759字)摘要:面对人类目前的水资源严重缺乏的现状,人们在有效利用水资源方面在做着各种尝试,一种利用AT89C2051单片机强大A/D转换功能和数据处理功能而设计出沟道式厕所节水控制系统在本文中进行了详细的探讨。文章首先阐述了对传统的沟道式厕所水资源利用率太低从而进行节水改造的必要性,然后介绍了这个系统的软硬件设计,最后对论文做了总结。实践结果表明,该系统操作简单,运行可靠,节水效果明显,为水资源的有效利用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关键词: AT89C2051单片机;节水;智能控制

 

 

Abstract

In this paper a smart water saving machine of family use based on AT89C2051. This system has function of A/D transforming and speech treating. The experimental results show the system has the performance of simple implementation, reliable running and great efforts of saving water.
Key words:AT89C2051 ;water-saving ;smart control

 

 

目 录
摘要 1
Abstract 2
目 录 3
1 概述 4
1.1当前水资源情况 4
1.2 沟道式厕所节水改造的必要性 4
2 控制系统的基本组成 5
2.1 AT89C2051单片机 5
2.2 系统整体功能与构成 6
3 系统的硬件设计 6
3.1 单片机系统设计 6
3.2 水位传感器 7
3.3 复位电路 8
3.4 时钟振荡电路 9
3.5 LED显示模块 9
4 系统的软件设计 10
4.1 主程序流程图 10
4.2程序代码 12
5 结论 16
参考文献: 17

 


1 概述
1.1当前水资源情况
水是人类发展不可缺少的自然资源,是人类和一切生物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当今世界,水资源不足和污染构成的水源危机成为任何一个国家在政策、经济和技术上所面临的复杂问题和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1992年1月联合国在冰岛举行了水和环境国际会议,呼吁寻找新的途径,对淡水资源做出评价、发展和管理。1993年,世界银行提出了有关水资源的新课题。粮农组织最近成立了一个关于水和持续农业发展的国际项目(LAP-WASAD),这些信息表明,水资源问题已引起全世界的关注。
水是一切生物必不可少的物质。生命的形成离不开水,水是生物的主体,生物体内含水量占体重的60~80%,甚至90%以上。水是生命原生质的组成部分,并参与细胞的新陈代谢,还是生物体内外生物化学发生的介质。因此,一切生命都离不开水。水与生物以各种方式相互作用。在一个区域范围内,水是决定植被群落和生产力的关键因素之—,还可以决定动物群落的类型、动物行为等。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生产的最基本的物质基础。水与人类的关系非常密切,不论是生活或是生产活动都离不开水这一宝贵的自然资源,水既是人体的重要组成,又是人体新陈代谢的介质,人体的水含量占体重的2/3,维持人类正常的生理代谢,每天每人至少需要2~3L水。工业生产、农田灌溉、城市生活都需要消耗大量的水。但是,随着人口和经济活动的加剧,全球的水循环已大大偏离了它的自然状态,水的流动已发生了显著的变化。人口迅速增长,加快了对水资源的消耗,工农业生产发展严重污染了水体,森林破坏改变了蒸发和径流方向等,这些人类活动造成了水资源的严重破坏,使世界面临着水危机。
我国是一个缺水的国家,因此节水成了每个国民应尽的义务。同时对各种节水措施的研究,也是当前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保证。本文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出了一种基于AT89C2051单片机的节水系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