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多通道AD转换器-低成本测量系统

  • 简介:(28页、9055字)摘要:本设计介绍的是一个基于MCS51单片机的低成本测量系统:多通道 A/D转换器(本列设计为三通道)。利用ADC0809、8051单片机的特性。模拟信号由ADC0809模数转换器转换为数字量,由单片机进行采集并显示出来,并且有按键来选择模拟信号输...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28页、9055字)摘要:本设计介绍的是一个基于MCS51单片机的低成本测量系统:多通道 A/D转换器(本列设计为三通道)。利用ADC0809、8051单片机的特性。模拟信号由ADC0809模数转换器转换为数字量,由单片机进行采集并显示出来,并且有按键来选择模拟信号输入通道。分另由三个按键来控制。最后,通过LED显示出所测量的通道号和所测通道的电压,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

关键词:ADC0809;8051单片机;LED显示器

 

 

Abstract
The origin design introductive is based on MCS51 of low cost diagraph system, many passages A/ D  conversion machine(this design is three pathes). Make use of the ADC0809,8051 characteristics of machine.After the analog count the conversion machine from the ADC0809 mold the conversion measures for the numeral, carry on collecting and showing out from a machine, and have the key to choose the passage.Cent is controled by three keys, pass the passage number that LED measure when display and the electric voltage of the passage measure, after precision arrive the decimal point.

Key words:ADC0809;8051;Display LED

 

 


目录

目录 3
1.引言 4
1.1本课题研究的目的和意义 4
1.2本课题的研究背景 4
1.3设计的基本要求 5
2.设计方案 5
2.1 AD转换器 5
2.2单片机的选型 6
2.3基本方案 8
2.3.1 模拟通道的选择 9
2.3.2 转换数据的传送 10
3.器件简介 11
3.1  A/D转换器ADC0809 11
3.1.1主要特性 11
3.1.2内部结构 11
3.2 单片机8051 14
3.2.1 主要特性 14
3.2.2 管脚说明 15
3.3 74LS373 16
3.4 分频器 18
4.设计原理及电路图 19
5.结束语 21
参考文献: 22
附录:系统软件设计 23
1.程序流程图 23
2. 源程序 24

 

1.引言

1.1本课题研究的目的和意义

通过本设计掌握MCS-51的应用,了解其特性,掌握A/D芯片的性能和应用,了解A/D转换器ADC0809的工作原理,掌握A/D转换器与8051单片机连接的接口电路的设计方法。通过设计积累一定的实际经验。

1.2本课题的研究背景
随着电子技术的迅速发展,用数字系统处理模拟信号的情况越来越多.为了能用数字系统处理模拟信号,必须把模拟信号转换为相应的数字信号,才能送入数字系统中进行处理.然后还要将处理后的数字信号转换为模拟信号,作为最后的输出。数字信号相比模拟信号有以下优点:首先是数字信号抗干扰的能力特别强。电信号沿着线路传送过程中总会受到外界的和系统内部的各种噪声干扰,使得接收端收到的信号与发送端不相同,从而影响质量。而且线路越长噪声累积也就越多,因为模拟信号传输过程中噪声和信号混在一起难以分开。而数字信号为二进制码,只有0和1两种状态,在接收端,当信号的的幅度超过规定电平的一半时,还可以判为“1”信号,否则就判定为“0”信号,这时认为这种干扰不影响传输。
其次我们现在使用的电子计算机都是数字的,它们处理的信号就是数字信号.在通信上使用了数字信号,就可以很方便地将计算机与通信结合起来,将计算机处理信息的优势用于通信事业.如现在的电话通信中采用了程控数字交换机,用计算机来代替接线员的工作,不仅接线迅速准确,而且占地小、效率高,省去不少人工和设备,使电话通信产生了一个质的飞跃.
    再次,数字信号便于存储,现在流行的CD和MP3唱盘,VCD和DVD视盘及电脑光盘都是用数字信号来存储信息的.
    此外,数字通信还可以兼容电话、电报、数据和图像等多类信息的传递,能在同一条线路上传送电话、有线电视、计算机等多种信息.数字信号还便于加密和纠错,具有较强的保密性和可靠性.


1.3设计的基本要求

利用单片机完成多通道A/D转换(本例为三通道)
(1) 要有多通道,至少三个通道
(2) 用按键控制,并显示出是第通道
(3) 使用ADC0809
(4) 显示器显示现场数据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