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相关计算机毕业设计

LED大屏幕显示器设计

  • 简介:摘要: LED点阵块具有亮度高、发光均匀、可靠性好、拼装方便等优点,能构成各种尺寸的显示屏。目前,LED显示屏已被广泛应用于文字显示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是大部分仅能显示滚动的文字信息而不能显示图像,并且还存在系统复杂等缺点。本文提出了一种主从...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摘要: LED点阵块具有亮度高、发光均匀、可靠性好、拼装方便等优点,能构成各种尺寸的显示屏。目前,LED显示屏已被广泛应用于文字显示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是大部分仅能显示滚动的文字信息而不能显示图像,并且还存在系统复杂等缺点。本文提出了一种主从式单片机的LED显示屏解决方案,该设计方案利用AT89C51单片机自身的FLASHROM和RAM,以及外部存储电路,16*16通过LED点阵显示。电路结构简单。该系统可广泛用于商场、车站等公共场合。
关键字:AT89C51单片机   LED点阵

 


Abstract
LED dot matrix block with advantages of high brightness, luminescence homogeneous, reliability, and convenience to assembly, can display a variety of sizes. At present, the LED display has been widely used for text display, and we have had good results, but only the majority of the rolling text messages is shown, without displaying images, and there are still shortcomings and complex systems. This paper presents a master-slave SCM LED display solution, the design of single-chip microcomputer AT89C51 own FLASHROM and RAM, as well as external storage circuit, 16 * 16 through LED dot matrix display. Circuit simple structure. The system can be widely used in shopping malls, railway stations and other public occasions.

Key words: SCM LED dot matrix AT89C51

 

目  录
摘要 3
Abstract 4
目  录 5
1.引言 6
2.方案论证 6
3 元器件性能分析 7
3.1 AT89S51单片机特点综述 7
4 汉字的点阵显示原理及字库代码获取方法 10
5 系统硬件设计 12
5.2 复位电路图 12
6.系统软件设计 13
6.2 程序流程图 13
7 结束语 14
8 参考文献 15
汇编程序 16

1.引言
LED显示屏是利用发光二极管点阵模块或像素单元组成的平面式显示屏幕。由于它具有发光率高、使用寿命长、组态灵活、色彩丰富以及对室内外环境适应能力强等优点,自20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随着LED制造技术的不断完善,在国内外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应用领域已经遍及交通、证券、电信、广告、宣传等各个方面。本产品拟采用以AT89C51单片机为核心芯片的电路来实现,主要由AT89C51芯片、时钟电路、复位电路、列扫描驱动电路(74HC154)、16×16 LED点阵、行扫描驱动电路6部分组成.
2.方案论证
方案一:
我们把行列总线接在单片机的i0口,然后把上面分析到的扫描代码送入总线, 就可以得到显示的汉字了。 在这个例子里,由于一共用到16行,16列, 如果将其全部接入89c51单片机, 一共使用32条io口,这样造成了io资源的耗尽,系统也再无扩充的余地。
方案二:
实际应用中我们使用4-16线译码器74ls154来完成列方向的显示。 而行方向16条线则接在74HC595,再而接到行方向的显示。这样节省了IO口,电路也变的简单。实际应用更广泛!
     综合各方面的考虑,方案确定为方案二.

(本毕业论文16页、4110字)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