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其他计算机专业毕业资源

论电子商务环境下的税收问题及对策

  • 简介: 资料包括: 论文( 19页13683字) 摘 要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使电子商务交易成为商品贸易的主要手段,电子商务的特殊交易方式给传统税收体制及税收管理模式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电子商务时代的税收问题已成为各国税收法律制度崭新而迫切解决的课题。我国目前...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资料包括: 论文( 19页13683字)  

摘 要

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使电子商务交易成为商品贸易的主要手段,电子商务的特殊交易方式给传统税收体制及税收管理模式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电子商务时代的税收问题已成为各国税收法律制度崭新而迫切解决的课题。我国目前关于电子商务交易的税收征管法律上几乎是一个空白如果不及时指定相关的税收制度与税收手段,以明确纳税对象或交易对象,必然造成国家税收的流失,抑制经济发展的步伐。如何解决关于电子商务税收征管过程中的征收、监控、管辖、管理等问题均依赖于税务法律的进一步完善,本文认真分析了电子商务发展带来的税收问题,并积极研究和提出应对电子商务的税收对策。

【关键词】电子商务 税收 挑战与影响 问题 对策






Abstract

The rapid development of e-commerce transactions, e-commerce has become the main means of merchandise trade. E-commerce transactions to the special traditional tax system and revenue management model has brought about tremendous challenges, E-commerce revenue has become a new and urgent national legal system to resolve the tax issue. China&
#039;s current laws on e-commerce transactions, the tax collection is an almost blank if not promptly designate the tax system and tax measures specifically targeted to taxpayers or trading partners, it will inevitably result in the loss of state tax revenue and curb the pace of economic development. E-commerce tax collection process on how to resolve the collection, control, jurisdiction, Management issues are dependent on the further improvement of tax laws. This paper carefully analyzes the development of e-commerce taxation issues, study and proposes countermeasures to deal with the taxation of electronic commerce.

【Key Words】E-commerce; Revenue; Challenges and impact; Problems; Countermeasures


目 录

1.电子商务对传统税收的挑战 2
1.1传统的税收主体常设机构标准难以适用 3
1.2电子商务的客体所得性质难以划分 3
1.3税收管辖权难以确定 4
2.电子商务对我国现行税收的影响 4
2.1电子商务将影响税收三方面效率的实现 4
2.2 电子商务对税务管理的影响 5
2.3电子商务将对现行的税收征管方式的影响 6
3.各地区电子商务税收政策分析 7
3.2 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电子商务征税观点 9
4.电子商务环境下的税收问题及其对策 10
4.1电子商务环境下所引发的税收问题 10
4.2电子商务环境下税收问题的对策 12
5.结 论 16
参考文献 18
致 谢 19



论电子商务环境下的税收问题及对策

1.电子商务对传统税收的挑战
电子商务( Electronic Commerce),是基于国际计算机互联网络(主要是Internet 网) ,通过电子数据交换( EDE) 、电子邮件( E - mail ) 、浏览万维网(WWW) 、电子资金转帐(EFT) 等方式在个人间、企业间和国家间按一定标准所进行的各类无纸化的商贸活动。是在互联网环境下,企业和个人从事数字化数据处理和传送的商业活动, 是近年来伴随着社会进步和现代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应运而生的一种新型贸易方式。广义上说,电子商务也包括交易当事方通过电话、电传和传真的通讯方式进行的商贸交易,但狭义或严格意义上的电子商务,是指在计算机技术广泛应用基础上通过电子数据交换(EDI)和互联网(internet)进行的商业交易活动,包括通过公开的网络或非公开的网络传送文字、音像等。
与传统商务相比,电子商务具有下述特点:1、全球性。互联网本身是开放的,没有国界,也就没有地域距离限制,电子商务利用了互联网的这一优势,开辟了巨大的网上商业市场,使企业发展空间跨越国界,不断增大。2、流动性。任何人只要拥有一台电脑、一个调制解调器和一部电话就可以通过互联网参与国际贸易活动,不必在一地建立传统商务活动所需的固定基地。3、隐蔽性。越来越多的交易都被无纸化操作和匿名交易所代替,不涉及现金,无需开具收支凭证,作为征税依据的帐簿、发票等纸制凭证,已慢慢地不存在,这使审计失去了基础。4、电子化、数字化。电子商务以电子流代替了实物流,传统的实物交易和服务被转换成数据,在互联网上传输和交易,可以大量减少人力、物力,降低成本。正是这些特点影响了传统税收原则的运用,并给税务管理带来困难 。
税收是一种分配方式,从而也是一种资源配置方式。我国 现行的税收制度是建立在传统的生产、贸易方式的基础之上并与之相对应的。而有别于传统商务的电子商务的出现,已使现行税收制度的一些规定不适用或不完全适用于电子商务,并涉及国际税收关系和国内财政收入等一系列有关税制和税收征管的问题。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