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如何适应入世要求,做好技术检验检测工作

  • 简介:资料包括: 论文( 3页2693字) 加入WTO后,我国将享有世贸组织成员的基本权利,这些权利包括:能使我国的产品和服务及知识产权在成员中享受无条件、多边永久和稳定的最惠国待遇以及国民待遇;享受其它世贸组织成员开放或扩大货物,服务市场准入的权利,...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资料包括: 论文( 3页2693字)  

加入WTO后,我国将享有世贸组织成员的基本权利,这些权利包括:能使我国的产品和服务及知识产权在成员中享受无条件、多边永久和稳定的最惠国待遇以及国民待遇;享受其它世贸组织成员开放或扩大货物,服务市场准入的权利,享受世贸组织成员利用各项规则、采取例外、保证措施等促进本国经贸发展的权利等等。同时也应履行相应的义务,包括:在货物、服务知识产权等方面,依据世贸组织相关协规定,扩大货物、服务的市场准入程度,即具体要求降低关税和非关税措施,逐步扩大服务贸易市场开放等等。
由以上可以看出,加入WTO后,我国经济逐步融入世界经济格局中,贸易和服务市场的变化,使国内检验 机构同时面临着发展的机遇和生存挑战。一方面,降低关税以及非关税措施的规范,国内市场国际化,使更多的国外锅炉压力容器进入中国市场,检验机构的服务范围有所扩大,国内检验机构会有更多的机会从事或参与国际贸易中的检验服务活动;但同时,国外的检验机构以及多种检验服务方式进入检验市场,必然形成竞争局面,这种竞争将日趋激烈,这一点,我们必须有清醒的认识。而对新的形势,新的挑战,国内检验机构必须考虑如何迎接挑战,在国际大环境中抢占检验服务市场,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对检验机构来说市场竞争无非是服务的竞争,解决好服务质量这个问题最关键的一点是提高监督检验质量。解决好这个中心问题可以从两方面抓起,首先是思想认识的转变,其次是了解国际上对检验机构的通用要求,提高检验机构整体素质和检验人员素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