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

  • 简介:资料包括: 论文( 5页5263字) 管理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它是介于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之间的边缘科学。在管理的整个过程中,人——这个主体是不可或缺的。没有了人,管理就根本无从谈起。怎样激发员工的积极性,达到效率最大化,是自管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资料包括: 论文( 5页5263字)  

管理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它是介于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之间的边缘科学。在管理的整个过程中,人——这个主体是不可或缺的。没有了人,管理就根本无从谈起。怎样激发员工的积极性,达到效率最大化,是自管理创立之初就一直在探讨的话题。从传统的“人事” 到今天的“人力资源”,从“人事工作”到“人力资源开发”,人力资源部不仅是通常意义上的负责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的职能性机构,同时,它还是公司的经营部门,它经营公司的人力资本。尽管也许一个职位的薪水是固定的,但是不同的人来做同样的事,结果截然不同。因此,从这个角度而言,人力资源部是公司中唯一经营“人”这个生产要素本身的经营性部门,它投入大,风险大,而收益也大。因为人的需求需要不断开发,人的技能需要不断培训提高,人需要不断被激励,因此人力资源部又是公司中以研究人,并制订激励人的政策的部门,从这个角度讲,它又是公司的研发部门。而任何企业的管理变革,人力资源部总是冲在改革的最前沿,作为管理和服务所有企业要素中最活跃要素的部门,也因此而成为企业最具创新精神、创新意识的部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