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国际贸易论文

温州企业如何应对国际技术贸易壁垒

  • 简介: 资料包括: 论文( 5页5025字) 随着国际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和贸易的自由化趋势,在传统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藩篱不断被拆除的同时,西方发达国家纷纷采取隐蔽性更强.透明度更低,更不易监督和预测的保护性措施---技术性贸易壁垒,以阻止发展中国家的产品进入本...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资料包括: 论文( 5页5025字)  

随着国际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和贸易的自由化趋势,在传统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藩篱不断被拆除的同时,西方发达国家纷纷采取隐蔽性更强.透明度更低,更不易监督和预测的保护性措施---技术性贸易壁垒,以阻止发展中国家的产品进入本国市场。目前技术性壁垒已经取代反倾销措施,成为阻碍我国出口贸易发展的第一大非关税壁垒。它是当今国际贸易中最隐蔽、最难对付的一种贸易壁垒。有必要对贸易壁垒发展的历史、现状及其对温州外贸发展的影响的理论研究进行一个概况性的综述,并希望能从中挖掘出些许应对国际贸易壁垒的策略或方法,为以后的理论研究提供进一步的参考。
【关键词】国际;技术贸易壁垒;影响;温州企业

参考文献
[1] 冯宗宪,柯大钢,开放经济下的国际贸易壁垒[M],北京:经济科学出版社,2001。
[2] 温珊林,从标准走入WTO[M],北京:中国标准出版社,2001。
[3] 宋波,我国出口产品如何应对技术贸易壁垒,经济日报[N],2003-2-25。
[4] 胡伟辉,论国际贸易中的技术性壁垒和我国的对策,经济纵横[J],2002-11。
[5] 陈志田,叶柏林,贸易技术壁垒与商品进出口[M],北京:中国计量出版社,2002。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